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青少年该如何预防痤疮的发生

2017-02-23 16:39:35      

很多青少年因痤疮症状的出现,而变得心情很不好,甚至很多患者喜欢用手去挤,由此导致了痤疮疤痕的出现,那么青少年该如何预防痤疮的发生呢?下面我们请相关专家来介绍一下。

如何预防痤疮?专家介绍如下:

1、 防毛孔堵塞。最要紧的是不要用浓脂厚粉,让本来要堵塞的毛孔雪上加霜,如果已经有了痤疮,浓妆更是大忌的大忌了,它会让你的痤疮“严重化”和“复杂化。

2、保持皮肤清洁。清除让细菌繁殖的油脂也会断了痤疮的后路,所以要把皮肤洗干净。清洗最好不要直接用自来水,因为自来水中有含氯的漂白粉和让面部发炎的细菌,氯成分会刺激皮肤,自来水中的细菌则让局面复杂化。所以最好是用温开水,中性的肥皂和松软的毛巾每天洗两三次脸。

3、不过度刺激皮肤。过量的阳光会令汗腺和皮脂腺分泌活跃,从而毛孔堵塞加剧发炎。

4、日常生活调节。长期过量饮酒会令血液转为弱酸性并加速血液循环,间接导致痤疮的产生并引起痤疮的爆发;生冷油腻的食物也要警觉,含碘较多的食物尽量少吃;按摩,桑拿由于促进血液循环,痤疮会因此恶化,所以最好减少此类活动。

5、定期去角质。定期去除堆积在毛孔的角质废物,可加强促进细胞新陈代谢,避免老废角质堆积、阻塞毛囊口,引发细菌滋生而产生痤疮。

6、充足而规律的睡眠。熬夜与压力容易造成生里时钟紊乱的现象,导致荷尔蒙失调,影响内分泌,并进而间接地促使粉刺的形成。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少年应该如何预防痤疮 痤疮的特殊疗法

痤疮,多发于15~30岁的青年男女,因此又叫青春痘。而青少年患上的痤疮一般都是寻常痤疮,皮损好发于面颊、额部,其次是胸部、背部及肩部,多……详细>>

青少年要怎样预防痤疮疾病?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的青少年都被痤疮这种皮肤疾病所困扰而感到痛苦不堪,这种疾病会影响到外观形象,会给青少年的心理造成很大的负担,很容易……详细>>

青少年预防痤疮瘢痕的措施

有很多人认为,青少年长痤疮是很正常的现象,只要青春期一过,皮肤自然恢复原样,事实上,一旦产生痤疮瘢痕就会在脸上留下永久的痕迹,因此青少年……详细>>

盘点青少年预防痤疮的方法

痤疮是处在青春的人最常患的一种皮肤病了,患者的面部会出现很多的小痘痘,如果治疗的不及时或者平时护理的不正确,留下疤痕的几率是非常高的,那……详细>>

青少年痤疮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痤疮的预防方法就是少吃甜食。相信蛋糕、甜点等此一类的食品,是许多人无法抗拒的,但是喜欢吃甜食,一天可吃两个蛋糕而不能自制,这可是造成长青……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