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腹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儿童腹痛痉挛性直肠痛功能性腹痛急性腹痛再发性腹痛

应用伊曲康唑治疗灰指甲的5个注意事项

2017-02-23 13:49:15      

伊曲康唑能够高选择性地抑制真菌细胞的细胞色素酶,是治疗灰指甲的常用药物,但可引起一定的副作用,患者在用药期间应掌握相关的注意事项。

1﹑灰指甲患者服用伊曲康唑超过1个月或治疗过程中出现厌食、恶心、呕吐、疲劳、腹痛、尿色加深等症状时建议检查肝功能,一旦出现异常应及时停止用药。

2﹑对肾功能不健全的患者,使用伊曲康唑过程中可能出现排泄减慢的现象,建议监测伊曲康唑的血药浓度以确定适宜的剂量。由于儿童对伊曲康唑用药的资料有限,因此不建议给儿童使用伊曲康唑治疗,除非潜在利益大于敝处。

3﹑哺乳期女性不宜使用伊曲康唑,有生育能力的女性应在月经周期采取适当的避孕措施。

4﹑伊曲康唑禁止与特非那定、阿司咪唑、咪唑斯汀、西沙必利、多非利特、奎尼丁、匹莫齐特、咪达唑仑、洛伐他汀或辛伐他汀等合用。

5﹑肝酶高、活动性肝病或有过其他药物引起的肝损害的患者,除非用药疗效大于潜在危险,不然不建议使用,使用时必须监测肝酶,如有异常应终止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灰指甲的注意事项

灰指甲又称甲癣,是指甲及趾甲容易感染的疾病,其中趾甲更易罹患,成人出现灰指甲的比例约为6%~8%,灰指甲不仅影响患者形象,还会导致趾末端……详细>>

灰指甲治疗的注意事项

在各种皮肤癣病中,灰指甲的确是最顽固难治的一种,很多人认为,甲真菌病搽点外用的药膏就可以治疗,其实不然。治疗灰指甲要因人制宜,因地制宜,……详细>>

治疗灰指甲的注意事项

灰指甲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病,主要表现为甲变色,最多见的颜色是灰白色,在各种皮肤癣病中灰指甲是最顽固难治的一种,许多患者在初得病时总是希望……详细>>

治疗灰指甲的偏方及注意事项

灰指甲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很多人都深受这一疾病的困扰,因为灰指甲对人造成的影响不仅仅是生理上的,心理上也会受到一定影响而不能正常工作和……详细>>

灰指甲该如何正确治疗?灰指甲治疗的注意事项

灰指甲是传染源,甲真菌可随着搔抓而接触到身体其它部位发生各类皮肤癣;灰指甲处可以并发细菌感染,使病人发生丹毒或蜂窝组织炎等全身症状严重……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