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灰指甲轻微的症状有哪些

2017-02-23 13:38:20      

灰指甲是一种会让人极度厌烦的疾病,不但具有极其极强的传染性,还严重影响美观,可能刚开始的时候您只有一个灰指甲,但是时间久了就会交叉感染所有的手指甲和脚趾甲都会感染灰指甲,那么灰指甲轻微的症状有哪些呢?

1,钩甲:病甲生长过长,并向掌跖侧弯曲;这就是一个典型的灰指甲初期症状的表现!

2,肥厚:甲下角质物堆积;

3,甲癣最常见的致病菌为红色毛癣菌;

4,甲癣有两种类型。一种表现为白甲,常先从甲根开始,甲板表面出现小白点,逐渐扩大,致甲板变软下陷。

5,甲下型甲癣。 常从甲板两侧或末端开始,多先有轻度甲沟炎,后来逐渐变成慢性或渐趋消退。甲沟炎可引起甲面有凹点或沟纹,持续不变或渐累及甲根。一旦甲板被感染,即可形成裂纹、变脆或增厚,呈棕色或黑色。本型常见。因甲下角蛋白及碎屑沉积,致甲变松及甲浑浊肥厚。

6,真菌性白甲(浅表性白色甲癣)。为甲板表面一个或多个小的浑浊区,外形不规则,可逐渐波及全甲板,致甲面变软、下陷。无任何症状,无甲沟炎,常于甲床皱襞皮肤处见有脱屑。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轻微灰指甲图片症状

灰指甲初期症状大家知道吗?大家能够认识过早的认识到这些症状对以后的病情是很有帮助的。还不懂的朋友请听下面详细解说。希望对你有帮助。详细>>

灰指甲轻微的症状

混浊:甲板不透明,呈云雾状或污溃状,失去光泽;详细>>

轻微灰指甲症状

灰指甲是一种常见的传染性皮肤病,对于灰指甲很多人都不是很了解,所以很容易导致错过了治疗的最近时间,大家应该多了解灰指甲这种疾病,早发现早……详细>>

轻微的灰指甲的症状

灰指甲是一种会让人极度厌烦的疾病,不但具有极其极强的传染性,还严重影响美观,可能刚开始的时候您只有一个灰指甲,但是时间久了就会交叉感染所……详细>>

轻微的灰指甲的症状有哪些

人们在了解了灰指甲的日常预防的方法,但是预防始终是预防,不能保证自己不会患上灰指甲这种难治的疾病,那么人们就需要了解灰指甲病发时都有哪些……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