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荨麻疹应该怎么护理

2017-02-22 16:02:44      

 现在,对于荨麻疹患者来说,荨麻疹的治疗是很重要的。但是,其实,荨麻疹的护理也是很重要的。荨麻疹的护理在治疗中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那么,荨麻疹应该怎么护理?

1、卧床休息至疹子消退、症状消失。为了使病儿休息好,应为其创造一个良好的休养环境。居室要安静、空气要新鲜湿润,经常要开窗通风,但要避免穿堂风,不要让冷风直接吹到病儿身上,要避免强烈光线刺激病儿的眼睛,窗户拉上窗帘,灯泡用灯罩罩住。给病儿穿衣盖被要适当,穿盖过多,捂得全身是汗,见风反而容易感冒着凉,而引起肺炎。

2、食物给以清淡易消化的流食或半流食。多喝水或热汤,这样不但有利于将身体内的毒素排出,利于退热,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使皮疹容易发透。疹子消退,进入恢复期,及时添加营养丰富的食物。除生冷油腻的食物外,不需“忌口”。

3、注意病儿的皮肤、眼睛、口腔、鼻腔的清洁。麻疹病毒侵入人体后,不但使皮肤出疹子,同时还使眼结膜、口腔、鼻腔粘膜产生分泌物,这些分泌物中含有大量病毒,如不及时清洗,分泌物长时间地刺激皮肤粘膜,使这些部位的抵抗力下降,给病毒继续入侵和其他致病菌的生长繁殖创造了条件。因此,做好病儿皮肤粘膜的清洁卫生是十分重要的。

4、高热的护理。麻疹病儿如果没有并发症,发热不超过39℃,不必采用退热措施,发热在39℃以上的,需采取一些退热措施,如按医生的指导吃少量阿斯匹林,忌冷敷及酒精浴。

专家提示:得了荨麻疹疾病,患者千万不要盲目求医问药,避免延误自身荨麻疹治疗的最佳时机,与自身病情的严重恶化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荨麻疹患者该怎么护理?

避免接触病因 。 患儿应在安静、通风好、室温适宜的环境中休息。尽量找出荨麻疹的发病原因,避免再次接触。严禁用热水烫洗、摩擦患处,以免加重……详细>>

早期荨麻疹的临床表现 荨麻疹患者应该怎么护肤

荨麻疹是常见的皮肤疾病,好发于儿童,荨麻疹较容易反复发作,给患者的生活和工作都带来一定的影响,因此应及早进行治疗,家长应了解荨麻疹的早期……详细>>

荨麻疹有什么特点? 荨麻疹应该怎么治疗和护理?

在日常生活中荨麻疹患者数量比较多,这种疾病严重影响了患者的日常生活和工作。很多人都不知道这种疾病该怎么进行缓解,以下就来了解下荨麻疹的缓……详细>>

荨麻疹该怎么预防

荨麻疹该怎么预防?众所周知荨麻疹好发于冬春季节,以儿童为多见。患儿在出疹的同时,多伴有发热、流涕、咳嗽、眼结膜充血、口腔颊黏膜出现柯氏斑……详细>>

春季荨麻疹该怎么治疗

春季荨麻疹该怎么治疗荨麻疹是一种过敏性皮肤病,好发于有过敏体质的人,往往由内在或外在某些激发因素影响(如食入某些食物,冷热刺激,植物、动……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