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荨麻疹的诊断容易分类难

2017-02-22 15:06:57      

荨麻疹有多种,急性荨麻疹常见由感染,药物、食物过敏等引起,发病很急;慢性荨麻疹常见的种类有十多种,表现为风团反复发作,治疗难度大,治疗周期也比较长。

对荨麻疹的检测主要有:一类是验血,检查过敏原的特异性抗体;另外一类是该院皮肤科的一项特色检查。

治疗:对症对因用药

治疗主要是三方面,抗过敏、对症治疗和找到病因后的特异性脱敏治疗。

抗过敏多用第二代的抗组胺药,无嗜睡、乏困、注意力不集中等副作用;对症治疗主要是针对荨麻疹引起的瘙痒,可以用外用皮肤止痒药,或者静脉注射一些葡萄糖酸钙;患者查清楚病因后,可以针对病因进行特异性治疗。

约三分之一的荨麻疹患者对粉尘螨过敏。粉尘螨患者是可以进行脱敏治疗并且疗效确切的,采用舌下含服低剂量抗过敏药物,让身体慢慢不再对这种过敏原敏感。药物治疗费用每个月仅100-200元,但治疗周期长,需要1-2年时间。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荨麻疹——分类

急性荨麻疹 。 急性荨麻疹的皮疹一般仅发作一次或数次,病程不到6周。常见于年轻人和有过敏史的病人。它的发病多和进食某种食物、药物或病毒感……详细>>

荨麻疹:分类

皮肤病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病,致病因素复杂,某些食物、药品、虫咬、细菌感染、接触刺激性物质及冷热过敏等,均可能引起此种病症。详细>>

荨麻疹诊断易分类难 患者治疗要分清类型

荨麻疹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病,没有传染性,但在人群中的发病率高达23%。专家介绍,荨麻疹的诊断很容易,依据是荨麻疹的典型症状,即瘙痒和边缘……详细>>

荨麻疹的分类方法

急性荨麻疹 急性荨麻疹的皮疹一般仅发作一次或数次,病程不到6周。常见于年轻人和有过敏史的病人。它的发病多和进食某种食物、药物或病毒感染有……详细>>

丘疹状荨麻疹怎么诊断

丘疹状荨麻疹怎么诊断?丘疹性荨麻疹是一种主要发生在儿童的鲜红色风团性丘疹性皮肤病。中医称为“水疥”、“七风疮”。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