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酒糟鼻 > 正文

肠胃功能影响酒槽鼻 日常多吃蔬果利预防

2017-02-21 10:22:18      

五大因素诱发酒槽鼻

1、饮食因素:在饮食失调或者是胃肠功能紊乱,冷热不均的时候以及过食辛辣刺激、茶、酒、咖啡等刺激性食品,都会导致颜面部血管运动神经功能失调,毛细血管长期扩张,这是导致酒糟鼻的病因之一。

2、胃肠功能紊乱与饮食不调,脾胃湿热上蒸:一般来讲酒糟鼻的出现时由于患者的消化不良,便秘,腹泻和胆囊疾病发病较多,多有胃酸缺乏及胃镜检查显示空肠粘膜萎缩。同时刺激性饮食如酒,浓茶,咖啡,可可,麻辣味等也可刺激胃肠功能紊乱,对酒糟鼻发生和发展有促进作用。

3、肺经不通:肺功能低下,特别是肺热,肺经蕴热凝结于鼻,风寒邪毒客于鼻,以致邪热积聚,气血凝滞,就会出现酒糟鼻。

4、毛囊蠕形螨感染:近年来人们发现酒糟鼻病变毛囊中百分之百的有毛囊蠕形螨,认为酒糟鼻的病因可能与毛囊蠕形螨的代谢产物及排泄物引起炎症有关。

5、气候因素:寒冷和一些恶劣气候变化可造成血管损伤和结蹄组织变性,产生慢性炎症,血液瘀积,真皮乳头下静脉丛被动扩张,被认为是酒糟鼻的病因之一。

日常饮食有利于防治酒槽鼻 酒渣鼻患者在日常饮食方面,宜多食蔬菜、瓜果,如芦柑、柿子、西瓜、梨、菊花茶、绿豆、百合、莲子;少食橘子、荔枝、桂圆、莴苣、笋;忌食过分甜腻、油炸、炒货等食物,以防利湿助热。

在发病期,须忌食葱、姜、蒜、韭菜、辣椒、水产品、公鸡、鹅、猪头肉等发物。酒渣鼻患者多食用对皮肤健康有益处的食物,对治疗酒渣鼻也可起到一定的辅助作用。下面介绍几种对皮肤有益处的食物。

1、柠檬

含有柠檬酸、果胶和大量维生素C、维生素D等,柠檬切片用来搽皮肤,可以去除皱纹、增加光泽,减少皮肤色素沉着,近年来,柠檬有“美容水果”之称。

2、银耳

含有银耳多糖和黏糖蛋白等,有提高人体免疫力和润泽肌肤作用,还有抑制血小板在血管内凝聚,防止血栓形成的作用,是很好的美容食物。

3、豆类食物

各种豆类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酸以及较多的磷、钙等,与皮肤黏膜的营养有密切的关系,特别是黄豆、绿豆、赤豆和扁豆等,其中,黑大豆有清热除斑作用。

4、玉米

缺乏维生素是诱发酒渣鼻的原因之一,而玉米里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维生素E,能对抗神经细胞的老化,促使皮肤白净、光滑,玉米中含有少数松果体素,又称“褪黑素”,可促进新陈代谢,刺激人体内分泌系统正常工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胃功能影响酒槽鼻 日常多吃蔬果利预防

酒槽鼻在日常生活中并不是一种很鲜见的疾病,由于此疾病影响的使人们的鼻子,所以发病后往往影响患者的美观,那么大家知道此疾病的发病原因有哪些……详细>>

肠胃功能紊乱会加重酒槽鼻

酒糟鼻的出现跟毛囊性螨虫的感染关系很大,另外精神紧张以及情绪激动,胃肠功能紊乱,病灶感染,酗酒,冷热刺激也都是能够诱发酒糟鼻出现的。详细>>

肠胃功能紊乱会加重酒槽鼻

酒糟鼻的出现跟毛囊性螨虫的感染关系很大,另外精神紧张以及情绪激动,胃肠功能紊乱,病灶感染,酗酒,冷热刺激也都是能够诱发酒糟鼻出现的。详细>>

酒槽鼻带来哪些影响

酒糟鼻作为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可能很多人都不太了解这是一种怎样的疾病,酒槽鼻的好发于中青年人,其中男性患者居多,由于它典型的皮损特征,它……详细>>

4类人群好发酒槽鼻 酒槽鼻患者的饮食原则

酒渣鼻是有明显的人群区别的,而且多发生在中年人身上,其中又以女性占多数,但是男性如果得了酒渣鼻这种皮肤病一般病情都会比较严重。容易得酒……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