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急性湿疹患者住院治疗要注意什么

2017-02-20 16:54:08      

湿疹的诱因是很多的,这种疾病的出现严重的为了患者的生活,并且皮肤瘙痒难耐,严重影响患者的工作与生活。但是,为了获得更好的疗效,住院期间还应注意以下几点:

患者入院治疗,会得到合理的用药和悉心的照顾,病情会很快康复,但是,为了获得更好的疗效,住院期间还应注意以下几点:

1、如果患者一般状况良好,没有什么全身症状,那么没必要终日卧床,应下地适当活动。

2、湿疹属于变态反应性皮肤病,饮食是导致过敏反应的关键因素,因此患者尽量避免食用海鲜、蛋类、辛辣食物。

3、尽量避免搔抓,不用热水、肥皂洗擦,对丝毛过敏者,不宜穿用丝、毛织品和皮衣等,以免引起过敏反应。

4、患者应修剪指甲,不要用搔抓痒处,以防细菌感染引起败血症。

5、静脉曲张性湿疹的下肢应该抬高,同时穿长统袜或用弹力绷带包扎,以改善下肢血液循环。

6、大面积皮损患者,湿敷时要严格掌握时间及面积大小,以免引起药物吸收中毒。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湿疹患者住院治疗要注意什么

湿疹的诱因是很多的,这种疾病的出现严重的为了患者的生活,并且皮肤瘙痒难耐,严重影响患者的工作与生活。但是,为了获得更好的疗效,住院期间还……详细>>

湿疹患者住院治疗要注意什么

湿疹的诱因是很多的,这种疾病的出现严重的为了患者的生活,并且皮肤瘙痒难耐,严重影响患者的工作与生活。但是,为了获得更好的疗效,住院期间还……详细>>

急性湿疹患者有哪些要注意的

急性湿疹的危害是很大的,患者除了要积极的配合医生的治疗,但是平时的饮食调理也是必不可少的。那么急性湿疹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都有哪些呢?详细>>

治疗急性湿疹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湿疹的症状变化多端,根据皮损表现不同,可将本病分为急性湿疹、亚急性湿疹和慢性湿疹三种类型,皮肤损害表现为多形性,即红斑、丘疹、丘疱疹等等……详细>>

患上急性湿疹?急性湿疹食疗法

能在生活当中提及湿疹疾病大家都不陌生,但是对于急性湿疹,很多人并不是非常的了解,他们不知道急性湿疹有着怎样的特性。所以很多患者在出现急性……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