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手足癣 > 正文
湿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阴囊湿疹慢性湿疹肛周湿疹外阴湿疹小儿湿疹

手足癣的小偏方

2017-02-20 14:21:58      

苍肤洗剂

【配方】苍耳子15g,地肤子15g,蛇床子15g,土槿皮15g,百部15g,苦参15g,枯矾6g。

【制作】将苍耳子、地肤子、蛇床子、土槿皮、百部、苦参、枯矾共研粗未,装入洁净布袋内扎口,放入沙锅内加水3000m1,煎沸20分钟,弃渣取汤,备用。

【用法】浸泡或湿敷患处,每次20-30分钟,每日早、晚各1次,10天为1疗程。

【功效】燥湿润肤,杀虫止痒。

【用途】适用于手足癣、馒性湿疹以及肥厚性角化性皮肤病。

藿香洗剂

【配方】藿香30g,大黄12g,黄精12g,明矾12g,米醋1000m1。

【制作】先将藿香、大黄、黄精、明矾研粗粒装入纱布袋内,置盛米醋容器内浸泡,密封瓶口,7天后弃药袋取药液,贮瓶备用。

【用法】外涂患处,每日2—3次。

[功效]杀虫止痒,祛风收湿。

【用途】适用于手足癣等症

荆芥防风洗剂

【配方】荆芥1.5g,防风1.5g,金银花1.5g,皂刺1.5g,白鲜皮1.5g,蛇床子1.5g,贯众1.5g,芫花1.58,鹤虱1.58,苦参1.58。

【制作】将荆芥、防风、金银花、皂刺、白鲜皮、蛇床子、贯众、芜花、鹤虱、苦参同入沙锅加水1000ml,煎熬20分钟,弃渣取汤,备用。

【用法】趁温热用小毛巾蘸药液汤,反复榻洗患处,每次20分钟,每日早、晚各1次。

【功效】收敛止痛。

【用途】适用于手癣、足癣等症。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足癣的小偏方

将苍耳子、地肤子、蛇床子、土槿皮、百部、苦参、枯矾共研粗未,装入洁净布袋内扎口,放入沙锅内加水3000m1,煎沸20分钟,弃渣取汤,备用……详细>>

手足癣也会引发败血病 治疗手足癣的小偏方

手足癣是指皮肤癣菌侵犯指趾、趾间、掌跖部所引起的感染,本病多见于成年人,往往是夏季发作或加重,冬季气候干燥时减轻或症状消失。详细>>

中药治疗手足癣试试小偏方

手足癣是手癣和足癣的总称。手癣是指发生在手掌和指间的皮肤癣菌感染。多见于成年人,往往是夏季发作或加重,冬季气候干燥时减轻或症状消失。详细>>

治疗手足癣的偏方

龙骨轻粉方:取密陀僧30克,龙骨20克、炉甘石50克,轻粉3克,冰片3克,凡士林100克,将前4味药研成极细末,然后加入凡士林调成膏剂,……详细>>

中医小偏方治疗手足癣

手足癣是生活中较为常见的皮肤病,此病治疗起来较为困难,是非常顽固的一种疾病。对于此类疑难杂症,就应该应用中医方法来治疗,因为中医通常能够……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