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饮食不当引发荨麻疹 荨麻疹患者吃什么好

2017-02-16 08:30:20      家庭医生在线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且容易反复发作的皮肤疾病。它的发生与生活中的很多因素有关,一般症状表现在全身各个部位,如发烧、腹痛、局部水肿、皮肤黏膜暂时性充血等等。那么荨麻疹是怎么引起的呢?原因很多种,其中饮食为主要原因之一。

过敏性体质小心吃出荨麻疹

有句俗话:“病从口入”说的的确很有道理。饮食不当能够引发很多种疾病,而荨麻疹的发生更是与饮食密不可分。急性寻麻疹与日常生活中的饮食是密不可分的,饮食不当可以引起多种病症,急性寻麻疹就是其中之一。急性寻麻疹,俗称“急性风疹块”,是由多种致病因子引起的,最常见的是由特异性过敏性体质和食物过敏引起。所谓特异性过敏性体质,是指这类患者的血清里面存在着一种高含量的特殊蛋白质--IgE免疫球蛋白,其含量高出正常人几倍到几十倍,这些都是遗传基因所决定的,此类免疫球蛋白的存在,是患者发生急性寻麻疹的内在致病因子。但是,急性寻麻疹的发生,必须有外在致病因子的作用,最常见的外在致病因子是对部分食物发生过敏引起。

荨麻疹患者不应该吃的食物:

1、含食品添加剂的食物

荨麻疹患者应注意避免饼干、汽水、冷饮、糖果、糕点、面包、啤酒之类的食品所含有的人工色素、防腐剂、酵母等成分。有条件的话,可就治疗中心去做过敏源试验,明确自己究竟是对哪些食物过敏或不宜吃。

2、“发物”

所谓“发物”,就是指动风生疾、发毒助火助邪之品,容易诱发旧病,加重新病。常见的发物有肉类,如猪头肉、蛋类、牛、羊、狗肉,鹅肉;有水产类,如鱼、虾、蟹等;有蔬菜类,如韭菜、竹笋、菠菜、蘑菇等;有水果类,如芒果、杨梅、荔枝;有调味品类,如葱、姜、蒜、椒之类。

荨麻疹患者吃什么好?

1、冬瓜。性凉,味甘。具有清热祛风,解毒消肿、生津润肤等功效。适宜风热型荨麻疹患者使用。

2、南瓜。性温,味甘。具有温中散寒、补中益气、健脾益胃等功效。适宜脾胃虚弱的风寒型荨麻疹患者使用。

3、荸芥。性寒,味甘。具有凉血化湿、生津润肺、消肿解毒等功效。适宜风热型荨麻疹患者使用。儿童患者忌食。

4、薏米。性凉,味甘。具有解热祛湿、消炎敛疮、润肤祛斑等功效。适宜温热蕴结的荨麻疹患者使用。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荨麻疹治疗 荨麻疹预防 荨麻疹

饮食不当引起儿童荨麻疹

荨麻疹对于儿童来说,也是一种不小的疾病。再加上儿童的抵抗力什么的都不好,因此出现荨麻疹的话会更危险。家长很疑惑,为何儿童出现了荨麻疹。其……详细>>

荨麻疹患者吃什么好呢

人们每天所需要的营养都是通过饮食来补给的,合理的饮食对于人们身体健康是有很大的帮助的,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由各种因素致使皮肤粘膜血……详细>>

荨麻疹吃什么水果好

对于荨麻疹患者来说,除了治疗之外要在生活中尽量的吃那些水果来预防荨麻疹呢?今天我们就来讲解一下:详细>>

劳累引发荨麻疹 患有荨麻疹远离两个“不”

荨麻疹可发生于任何年龄或性别,尤其是青壮年和儿童为多,且一年四季均可发生。实践证明,避免劳累过度,加强体育锻炼,全面提高身体素质是重要……详细>>

荨麻疹吃什么水果好

荨麻疹吃什么水果好,近日,42岁的金女士满脸焦急,原因是她即将初中毕业的儿子晓晨从小就患有过敏性荨麻疹,很多食物都不能吃,每天晚上睡觉的……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