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灰指甲让女性“很受伤”预防做好四件事

2017-02-10 10:36:37      家庭医生在线

由于灰指甲不是个人的疾病,会交叉感染致使家庭的高发病率,如果身边的亲朋好友存在灰指甲的患者,一定要积极治疗,以免扩大感染。灰指甲给女性患者带来许多的不便,因此得更加注意。

灰指甲的危害

1﹑影响个人生活。灰指甲给患者带来生活、工作、社交活动方面的不便,指甲的病变引起指末端的疼痛和不适,影响手的活动。许多活动完全靠手和手指,如穿针引线﹑拾取细小物件等,都有赖于指甲的协助。一旦患上灰指甲,这类运动的精确性、灵敏性和效率都将受干扰,甚至难于坚持,所以指甲对于女性具有很大的生理学意义。

2﹑损害自身美感。女性有碍于社交活动,灰指甲患者一般会有心理障碍,甚至与人握手都自惭形秽,感到尴尬,更不用说其他亲近或者亲密的动作。

3﹑心理压力。灰指甲的患者因长时间治疗无效时,常产生自卑感和受挫折感,特别当灰指甲影响人的正常活动和社会交际时,会给患者造成一定的心理压力,刻意与外界保持一定的距离。

4﹑选择职业受限:灰指甲患者在选择职业时受到限制,由于灰指甲影响美观,如一些形象要求较高的工作如空姐、纺织工、接待等。

女性朋友该如何预防灰指甲

1、保持良好的生活状态,如果出现指甲瘙痒的情况不要随便用药,及时去医院咨询医生。

2、经常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提高机体抵抗力,从而有效的对抗真菌。

3、保持指甲的清洁,勤洗手,洗脚。谨慎去修甲店美甲,尤其是喜欢到满大街去做指甲、趾甲修剪的爱美女性,她们很容易因消毒不彻底修剪工具而感染上甲癣。

4、要注意患者穿过的鞋不要穿 甲癣多数是由传染而来,致病的真菌可生存2-3年。

温馨提示:灰指甲主要为交叉传染获得,主要预防措施包括避免穿公共拖鞋、足盆、鞋袜等。在当今足疗盛行的情况下注意防止交叉感染。串门时可应用鞋套代替换鞋,在商店试穿新鞋后注意彻底洗脚。自身注意穿透气鞋,避免用公共美甲、修甲器具。不要涂抹劣质指甲油。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灰指甲 灰指甲危害 灰指甲

灰指甲让女性“很受伤”

由于灰指甲不是个人的疾病,会交叉感染致使家庭的高发病率,如果身边的亲朋好友存在灰指甲的患者,一定要积极治疗,以免扩大感染。灰指甲给女性患……详细>>

灰指甲如何防止传染?做好这3件事

一个健康的人,他的指甲应该是光滑而赋有光泽的,灰指甲是因为癣的传达而渐渐的感染而致使的,这种病主要是发作在成年人的身上比较多,所以一旦发……详细>>

预防灰指甲的日常小妙招 灰指甲吃什么好

甲癣,俗称“灰指甲”,是指皮癣菌侵犯甲板或甲下所引起的疾病。甲真菌病是由皮癣菌、酵母菌及非皮癣菌等真菌引起的甲感染。那么灰指甲的具体病因……详细>>

老年人是灰指甲高发人群 预防做好四件事

灰指甲疾病的损伤程度比较强,尤其是老年人出现的几率较高,许多老年人对于灰指甲疾病并不是特别的了解,当出现这项疾病症状的时候,没能够及时治……详细>>

灰指甲对女性有四危害 患者注意严防阴道炎

灰指甲是甲真菌病的一种,是由甲板及甲板下组织受皮肤癣菌感染所引起。灰指甲者常同时伴有手足癣,即手足癣常常是诱发灰指甲的主要原因。皮肤癣菌……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