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饮食禁忌 > 正文

如何去掉闹心的鸡眼?治疗鸡眼的3大处方

2017-01-09 11:42:02      家庭医生在线

鸡眼一般只有黄豆大小,稍高于皮肤,中央呈浅黄色,周围颜色深一些,因为它长得象鸡的眼睛,而得名为鸡眼。

鸡眼虽折磨人 自有妙招应对

鸡眼主要是因鞋与脚摩擦和挤压有关,因此最有效的预防就是穿鞋要选择合脚又舒适的,不能有压迫感,且脚趾要有一定的活动空间。同时应备有两三双合适的鞋轮换着穿,因为不同的鞋对脚的压迫程度或部位可能有所不同,从而避免同一部位长期受压长鸡眼。如果条件许可,也可在鸡眼上或足部经常受压的部位放一些有孔的泡沫垫,以帮助减轻压力。

如何去掉闹心的鸡眼呢?

对已长出的鸡眼,宜先用热水将患处泡软,做好消毒措施,用小刀片小心削去表面角质层后,露出鸡眼,用胶布保护周围的皮肤,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外敷溶解角质的制剂,如鸡眼膏、雷锁辛软膏、维甲酸软膏,尿素软膏等,2~3天重复一次,直到将尖端露出为止,再由医生用尖头手术刀将鸡眼角栓挖出。

1、激光治疗

想要去除鸡眼,可以用激光进行治疗。激光治疗通常是二氧化碳对脚底的鸡眼进行烧灼,但是同样的也可以选择液氮进行治疗,激光治疗脚底鸡眼一般会使患者感到疼痛,所以要认真考虑。

2、手术切除鸡眼

手术切除鸡眼一般不需进行麻醉,先用尖手术刀先在角质肥厚边缘处沿损害周围平行方向作一环状切口,再用有齿镊子夹住,并沿青线进刀,深入基底,即可将鸡眼挖出,然后用消毒药膏纱布包扎即可。

治疗鸡眼的处方

处方1:紫皮大蒜1头、葱头1个

【用法】

捣如泥,调醋。割除鸡眼表面粗糙角膜层(以刚出血为度),用盐水(温开水2000ml加生盐5g)浸20余分钟,使真皮软化,擦干,将葱蒜泥塞满切口,用消毒纱布、绷带和胶布包好。每日或隔日换1次。一般5-7天为1疗程。

【说明】

用此药时必须现制现用。且葱、蒜要用较新鲜的为好,坚持用药,鸡眼即可脱落。

处方2:生姜片、艾叶适量

【用法】

将生姜置患处,将艾叶置于生姜上,用香火烧之,隔日自行脱落即愈。

【说明】

本方适用于鸡眼的治疗,若1次不见效,可再来一次,直至痊愈。

处方3:大蒜适量

【用法】

将大蒜切成1-2cm宽的环状的大蒜片,盖在患处,然后用艾绒施灸。每日2次,至鸡眼落下为止。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鸡眼 鸡眼预防 鸡眼

硬鸡眼好发于足底 患鸡眼如何处理

鸡眼症状的出现,没有年龄区别,任何年龄段的人们,都有发生鸡眼的危险,尤其是长时间行走以及站立的人们,平时需要格外关注饮食事项,如果出现了……详细>>

鸡眼发生的部位 针灸治疗鸡眼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在不断的提高,各种物质生活丰富多彩,人们也越来越注重美,可是在追求美的时候,忽视了健康,因此引起了疾……详细>>

长鸡眼影响走路 患了鸡眼得这样治疗

鸡眼疾病在近年来已经成为生活当中的常见皮肤疾病了,患有了这样的疾病确实难以康复,而且鸡眼疾病的发生,也会给患者带去许多病痛,尤其是脚部出……详细>>

手上长鸡眼该如何治疗

手上长鸡眼该如何治疗?鸡眼大都为1~2个,偶有多发者,站立或行走是因压迫真皮乳头的感觉神经可有剧痛。治疗手部鸡眼可外用中药成分的鸡尤康,……详细>>

鸡眼是什么病?预防鸡眼要牢记这3点!

鸡眼属于皮肤科的一种疾病,是一种常见的脚部疾病,大多数发生在脚底,有一些也可以发生在手部,鸡眼的发病群体多见于青壮年。一旦患上鸡眼,会给……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