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宝宝为什么会得湿疹?预防宝宝湿疹的小常识

2017-01-15 08:39:42      家庭医生在线

湿疹也是婴儿常见的皮肤问题之一,对于婴儿来说,预防湿疹也是日常护理工作中很重要的一项内容。这里就让我们的专家来为家长们讲解下婴儿预防湿疹的主要措施。

什么是湿疹?

湿疹是一种非常普遍的过敏性皮肤病,可发于各个年龄段,发于宝宝期俗称奶癣。宝宝皮肤发育不很健全,最外层表皮的角质层很薄,毛细血管网丰富,内皮含水及氯化物比较丰富,所以容易发生过敏反应引起湿疹(奶癣),通常在出生后一两个月起病,也有在出生后三、四星期即发生,一般在两岁左右就可大大缓解。

“医院里得湿疹的宝宝很多,邻居家的宝宝也经常得湿疹,为什么宝宝会得湿疹呢?”

宝宝为什么会得湿疹?

宝宝得湿疹通常跟过敏体质有关,但是过量饮食,消化不良;宝宝吃糖太多,造成肠内异常发酵;体内有肠寄生虫;强光照射,肥皂、花粉、油漆等的刺激;妈妈接触致敏因素或吃了某些食品,通过乳汁影响宝宝等也会使宝宝得上湿疹。

母子健康爱心提示:如果宝宝是牛奶过敏者且非母乳喂养,可把牛奶多煮开几次,改变其成分结构,以减少致敏因素;奶内少加糖;也可试用其他代乳食品,如羊奶等;母乳喂养者,妈妈应多吃些蔬菜、水果、豆制品。

预防宝宝湿疹的小常识:

1、母乳喂养可以减轻湿疹的程度。蛋白类辅食应该晚一些添加,如鸡蛋、鱼、虾类,一般宝宝从4个月开始逐渐添加,而有湿疹的宝宝,建议晚1~2个月添加,且添加的速度要慢。宝宝的饮食尽可能是新鲜的,避免让宝宝吃含气、含色素、含防腐剂或稳定剂、含膨化剂等的加工食品。

2、如果已经发现某种食物因食用出现湿疹,则应尽量避免再次进食这些食物。

3、有牛奶过敏的宝宝,可用豆浆、羊奶等代替牛奶喂养。

4、对鸡蛋过敏的宝宝可单吃蛋黄。

5、人工喂养的宝宝患湿疹,可以把牛奶煮沸几分钟以降低过敏性。

6、宝宝食物以清淡饮食为好,应该少些盐份,以免体内积液太多而易发湿疹。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湿疹 宝宝湿疹 湿疹

宝宝湿疹图片:宝宝湿疹怎么办?

宝宝湿疹图片:宝宝湿疹怎么办?保持皮肤清洁。不要用烫的水给宝宝洗脸,要用温水,避免使用碱性强的香皂,洗脸过后不要涂任何护肤品。要保持皮……详细>>

宝宝湿疹缘于奶粉 宝宝湿疹饮食护理

珊珊刚刚半岁,最近为了她全家人都焦虑不安。原来,不知道为什么,珊珊突然脸上长了湿疹,因为宝宝太小,不敢随便给她擦药膏,奶奶便找了不少民……详细>>

宝宝湿疹症状有哪些?宝宝湿疹也有分类

 宝宝湿疹症状图片有哪些?小儿湿疹是一种变态反应性皮肤病,就是平常说的过敏性皮肤病。主要原因是对食入物、吸入物或接触物不耐受或过敏所致。……详细>>

宝宝为什么长湿疹?宝宝湿疹要怎么护理?

宝宝出现湿疹,对于父母来讲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恨不能以身代受。宝宝湿疹中医多认为与母孕时期嗜食辛辣炙煿之品有关,内蕴湿热,致使胎儿胎毒内……详细>>

宝宝湿疹要怎么预防?有什么方法能缓解症状?

在生活中,患有湿疹的婴儿并不少见,很多家长在宝宝出现湿疹的时候都担忧不已,也想着法子帮助宝宝治疗湿疹。但是,如果在帮助孩子治疗湿疹的时候……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