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灰指甲为何易复发?饮食调理有10招

2016-12-02 10:14:25      家庭医生在线

甲癣,俗称”灰指甲”,中医称“鹅爪风”,现在则叫甲真菌病,它是由一大类称做病原真菌的微生物感染引起的。甲癣病变始于甲远端、侧缘或甲褶部,表现为甲颜色和形态异常。灰指甲是一种传染性非常强的疾病,人们都说:得了灰指甲,一个传染俩。那么,灰指甲应该如何预防传染呢?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看看吧。

灰指甲易复发的原因

(1)感染:灰指甲治愈,但没有同时治愈手足癣,导致指(趾)再度被感染,是造成甲癣复发的重要因素。

(2)巩固:有的患者,在指(趾)甲快完全恢复正常形态时,即以为彻底治愈,便停止了用药,没有巩固用药一段时间,也会产生复发。

(3)甲营养不良:因患有其它疾病等原因,引起甲营养不良,使甲板自身防御致病真菌的能力下降,而使灰指(趾)甲复发。

(4)外伤:再次外伤引起致病真菌侵入甲板引起复发,这种情况一般较少。

(5)化学物质刺激:长期接触汽油、油漆、洗涤剂和强碱性肥皂等物质,改变了正常皮肤甲板表面的酸碱度和防御能力,而导致复发。

灰指甲如何饮食调理

1、维生素A或维生素A乳剂:用量每天分别为15000IU或每天25000IU。体内若无维生素A,则无法利用蛋白质,乳剂较快被吸收利用。

2、蛋白质(含各种单一基酸)用量依产品标示,氨基酸是指甲的组成物,使用氨基酸较快被吸收及利用。

3、啤酒酵母:用量依产品标示。含各种必需营养素,并富含蛋白质。

4、钙及镁及维生素D:用量依产品标示。它们是指甲生长所必需的营养元素。

5、 明胶 :用量依产品标示。指甲的基本构成物。

6、 铁质:用量依产品标示。缺铁会造成汤匙指甲和纵向突脊。

7、L一半胱胺酸和L-甲硫胺酸:用量依产品指示。含硫的氨基酸,是皮肤及指甲生长所必需的。

8、硅(燕麦杆茶及木贼):用量依产品指示。是头发、骨骼及指甲所需之物。

9、维生素B添加核黄素(B2)、Bl2、叶酸缺乏维生素B,易使指甲脆弱。

10、 维生素C:用量每天300毫克。倒刺及指甲附近的组织发炎与缺乏维生素c有关。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灰指甲预防 预防灰指甲 灰指甲

灰指甲易复发 灰指甲的护理方法介绍

灰指甲是让很多患者疼痛的一种疾病,因为它本身容易复发,好不容易治好了,结果没过几天又犯了。一般促使再感染的因素大致有以下几个方面。详细>>

灰指甲怎么治? 灰指甲为何会传染

灰指甲是甲真菌病的一种,是由甲板及甲板下组织受皮肤癣菌感染所引起。灰指甲者常同时伴有手足癣,即手足癣常常是诱发灰指甲的原因中主要的一个。……详细>>

揭秘灰指甲为何会传染?

灰指甲又称甲真菌病或者甲癣,主要由于真菌进入甲内部造成的甲部结构灰变,增厚脱落等症状的疾病。不仅影响患者指甲美观形象,更因具有很强的传染……详细>>

灰指甲易复发!该如何治疗灰指甲

灰指甲是让很多患者疼痛的一种疾病,因为它本身容易复发,好不容易治好了,结果没过几天又犯了。一般促使再感染的因素大致有以下几个方面。详细>>

灰指甲反复发作 5招助预防

灰指甲是一种常见的真菌性疾病,对患者带来的危害很大,灰指甲有一定的传染性,会导致很多的患者引发疾病,发现疾病应及时治疗,治疗的同时患者应……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