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患灰指甲可以涂指甲油吗?日常护理5要点

2016-11-07 08:12:18      家庭医生在线

灰指甲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甲真菌感染皮肤疾病,医学上将其称之为甲癣,灰指甲具有两种类型,一种是损害先从甲游离缘和侧壁开始,使甲板出现小凹陷或甲横沟,逐渐的发展到甲板变脆,容易碎裂、增厚、呈内褐色。而另一种表现为白甲,常常是先从甲根开始的,甲板表面会出现白点,然后白点会逐渐的扩大,导致甲板变软下陷。

灰指甲可以涂抹指甲油吗

引起灰指甲出现的原因还有可能是涂抹指甲油而造成的,过多的化学品也会使得指甲组织不断的受到异物的侵蚀,导致指甲变得越来越脆弱,在这个时候,霉菌就会伺机而动,引起灰指甲的出现,所以指甲油本身就应该少涂抹,涂抹指甲油也是能够引起灰指甲出现的,所以灰指甲患者是绝对不能涂抹指甲油的。

答案是比较好不要涂指甲油,另外,经常彩绘和使用去光水也是有可能会导致指甲变形变质的,甲床发炎,最后会变成灰指甲,灰指甲显然是不能涂抹指甲油的。这样也是非常不利于病情的控制,也会加重病情的发展,当患者发现患有灰指甲之后,应该正视这种疾病,积极的进行治疗,保持病甲的清洁卫生,同时要特别注意,灰指甲具有传染性,避免交叉传染。通过搔抓,灰指甲还能够引起股癣、足癣、手癣的发生。

灰指甲患者日常如何护理

1、预防真菌感染

专家表示,如果指甲变绿,可能有细菌或真菌感染,将使指甲松动,此时应该补充嗜酸菌,酸奶是不错的选择。

2、勿剪茧皮

对于灰指甲的护理,一定记住勿剪指甲两侧的茧皮,如此容易引起发炎。如果有糖尿病,若发现指甲两侧发炎,应看医生,因为这种感染可能传播到他处。

3、勿用碱性洗液

生活中,洗手或洗碗、洗衣时,最好不要用碱性洗液,它会对你的皮肤造成伤害。洗完手或东西时别忘了搽护肤霜。

4、戴手套

医生建议,做家务时,应戴手套,尤其是洗碗、洗衣等接触化学洗剂时。如果将手浸泡于过量的肥皂水中,可能引起指甲松弛。水使指甲膨胀,当指甲脱水干燥后,又容易收缩,导致指甲松动及易碎。

5、擦防护膜

擦指甲油前先上一层防护膜,以预防指甲变黄。

禁忌:浴巾、脚盆、拖鞋 ,避免与病患者接触,一旦被传染应尽早治疗。另外 ,还要积极锻炼身体 ,提高机体免疫力 ,抵御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灰指甲 灰指甲预防 灰指甲

劣质指甲油或会诱发灰指甲 灰指甲日常如何护理

很多爱美的女性都喜欢美甲,但是美甲店里的工具经常不消毒容易使客户感染灰指甲,所以有些女性有时甚至买来一些指甲油自己在家弄,其实,这样一来……详细>>

灰指甲可以涂抹指甲油吗 甲癣两大治疗偏方

灰指甲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甲真菌感染皮肤疾病,医学上将其称之为甲癣,灰指甲具有两种类型,一种是损害先从甲游离缘和侧壁开始,使甲板出现小凹陷或……详细>>

灰指甲患者吃什么好 灰指甲护理要点

灰指甲护理要点:详细>>

灰指甲会传染 日常3招预防灰指甲

一个健康的人,他的指甲应该是光滑而赋有光泽的,灰指甲是因为癣的传达而渐渐的感染而致使的,这种病主要是发作在成年人的身上比较多,所以一旦发……详细>>

指甲油涂出“灰指甲”

5岁的妞妞特别喜欢妈妈涂着色彩鲜艳的指甲油的手。一次,妞妞看妈妈在涂指甲油,也凑了过去。“妞妞,伸出手来,妈妈给你涂指甲油。”以后,妈妈……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