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吃炸鸡易长痘 女性祛痘多吃3类食物

2016-11-30 09:29:22      家庭医生在线

痤疮,又称“青春痘”,是青春期少男少女常见的皮肤病,但新生儿患青春痘的病例并不少见,新生儿的“青春痘”大多发生在出生1周后,医学上称为“婴儿痤疮”。

吃炸鸡易长痘

最近天气干燥,在医院皮肤科每天都有不少患者因为“青春痘”就医。许多市民自觉“上火”明显,平时感觉口干舌燥,皮肤上也出现了痘痘的影踪。

可是年轻人得青春痘也就罢了,偏偏连小学生这种“前青春”人群,也来凑热闹了。专家最近就接连遇见了好几例还在念小学的“战痘者”。这几个孩子不过小学高年级,就开始出现了青春期的痘痘问题。

这问题是两方面,一方面是如今孩子的青春期的确要比以前来得早,不过更重要的还是饮食模式。炸鸡这类食物热量高又油腻,本身就属于垃圾食品,儿童吃了更容易导致肥胖,甚至影响体内的激素水平,导致痤疮形成。而从中医角度来说,这些食物都会导致内火旺盛,因上火催生痤疮;加上这段时间的天气本身乍暖还寒,本来就容易出现皮肤、口舌干燥和嘴唇干裂等“上火”现象,如果饮食上再过多摄入温热、油炸食物,就很容易中招。

祛痘吃什么:

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

维生素A能帮助皮肤形成新细胞,让皮肤更柔软,并防止干燥皲裂。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还有全脂牛奶、鸡蛋等。此外,β胡萝卜素可在人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代表食物有胡萝卜、南瓜、韭菜等。

富含锌的食物

锌有一定的控制皮脂腺分泌和减轻细胞脱落与角化的作用。富含该营养素的食物有瘦肉、牡蛎、海参、海鱼、鸡蛋、核桃仁、葵花籽、苹果、金针菇等。

清热生津的食物

长痘痘的人大多有内热,饮食应多选用具有清凉祛热、生津润燥作用的食物,如蘑菇、苦瓜、黄瓜、冬瓜、西红柿、绿豆芽、莲藕、梨、苹果等。脸上长痘痘人还应该多喝水,将体内毒素排出体外,让血液清洁而循环畅通。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治疗 治疗痤疮 痤疮

如何防长痤疮?长痘吃哪些食物

痤疮是一种皮脂毛囊的炎症性疾病,表现为丘疹、粉刺、脓疤结节和囊肿等多种皮损,常伴有皮脂滥出,好发于青年男女,故义称壮疙瘩,大都能自然好转……详细>>

“闷罐子”易长痘 祛痘可多吃4种食物

不少市民反映,最近“上火”明显,常常口干舌燥,咽喉肿痛,不少美眉原本光洁的脸颊上出现了痘痘的踪迹。医生特别指出,春季护肤需重点清洁补水,……详细>>

脸上长痘?两款食疗有助安神养颜除痘

“面子”问题一直都是大家关注的,脸上的青春痘、粉刺、暗疮不一定什么时候就出来转一圈,大大地影响了大家的形象。专家指出,在青春期男性有95……详细>>

额头长痘 须认清谁是凶手

每一个女人都不想痘满面,都想拥有白皙柔嫩的肌肤。但是在早起要赶班,到点要加班,咖啡饮料不离手,身边辐射时时有这样高质量的环境下,痘痘们……详细>>

来M前一周易长痘 痤疮患者的生活护理

痤疮的发病原因复杂,因此在日常生活中,需要从以下几方面认真护理,才能减轻痤疮的症状,或避免其复发。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