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治疗痤疮要避开误区 外用小偏方有效治痤疮

2016-05-11 10:20:53      家庭医生在线

痤疮是常见的皮肤疾病,很多人对痤疮的治疗都不是很了解,从而很容易走进误区。那么,痤疮的治疗误区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看看专家对问题是如何回答的。

痤疮的治疗误区

痤疮是非常容易治疗的,可以数日见效,无效退款:

这是最多出现在各类商业性宣传中的广告用语。随着皮肤科学的发展,痤疮的治疗现在变得比较容易而且可靠,但是我们应该清楚,即便是非常有效的治疗,通常也要维持到数月以后,以防止复发。

痤疮只是一个皮肤美容问题,不是皮肤疾病:

毫无疑问,痤疮是一个典型的皮肤疾病,是一个医疗问题。从严格意义上来将,各类化妆品并不具备治疗痤疮的功效的,各种化妆品宣传对痤疮的疗效也是违法的,美容院只能使用化妆品,不能使用任何药物,所以在美容院中寻求治疗是不现实的。

痤疮可以自行消退不需要治疗:

痤疮的确有一定的自限性,表现在本病有一定的发病年龄和自然病程。大多数人发病的高危期是青春期,以后逐渐自行缓解和消退。但是治疗还是需要的,因为痤疮常常会导致面部的疤痕形成,这种疤痕表现各异,有凹陷性的,也可以是增生性的,治疗困难,会终生存在,非常影响美容和美观。

有效祛除痤疮的外搽小偏方

1、白芷芦荟膏:取白芷、芦荟、白凡士林、醋各适量,先将白芷水煎2次,然后浓缩取其汁适量,在里面加醋和白凡士林适量,再将芦荟研成细粉,加入拌匀即可。用温水将患有痤疮的部位洗净,将调制的汁液涂抹在患处,每日一次。此外搽方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

2、白果仁外用:取白果仁适量,每晚睡前用温水将患部洗净,然后用切片的白果仁,反复擦拭患部,边擦边削去用过的部分。此外搽方可以起到解毒排脓的作用。

3、丝瓜藤水:在丝瓜藤生长旺盛的时期,将离地面1米以上的茎剪断,然后把根部剪断部分插入干净的瓶中,注意不要让藤接触瓶底,用胶布封住瓶口,这样放置24小时,藤茎中有清汁滴出,用得到的丝瓜藤水擦拭患处,这对痤疮粉刺的治疗比较有帮助。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怎么治疗 痤疮如何预防 痤疮

治疗痤疮的外用小偏方

痤疮俗称青春痘,为慢性炎症性毛囊皮脂腺疾病,是皮肤科最常见的疾病之一。痤疮是多种因素造成的,如不良饮食、内脏功能紊乱、精神紧张、生活环境……详细>>

痤疮怎么治疗 针刺治疗痤疮有效吗

痤疮反反复复,甚至有痤疮患者病程达20多年,怎么治疗才能摆脱这黏人的痤疮?中医针刺、耳穴、拔罐的结合在临床实践中取得较好治疗效果,为众……详细>>

治疗痤疮的禁忌药物 治疗痤疮的有效偏方

许多青春期的少男少女都会被痤疮所困扰,满脸的痘痘好了又出真是让人不得省心啊,然后许多人在没有经过医生诊断便私自用药治疗,常常会导致痤疮……详细>>

痤疮的典型症状 治疗痤疮的有效偏方

据学者们统计,在青春期男性有95%,女性有85%患过不同程度的痤疮。所以大家称其为“青春痘”是很贴切的。痤疮(青春痘)是一种发生于毛囊……详细>>

脖子上长痤疮怎么办 治疗痤疮的有效偏方

脖子上长痘痘怎么办,大多数人长痘痘通常都是长在脸上,因为脸上油脂分泌旺盛,容易长痘痘,但是为什么有些人脖子上也长痘痘了呢,脖子上长痘痘怎……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