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春季荨麻疹怎么应对 推荐治疗荨麻疹常见的偏方

2016-03-03 09:04:10      家庭医生在线

  春季荨麻疹该怎么治疗?荨麻疹是一种过敏性皮肤病,好发于有过敏体质的人,往往由内在或外在某些激发因素影响(如食入某些食物,冷热刺激,植物、动物性刺激,内分泌失调,精神紧张等),使皮肤血管神经运动障碍,渗透性增高而发病。

  荨麻疹是一种过敏性皮肤病,好发于有过敏体质的人,往往由内在或外在某些激发因素影响(如食入某些食物,冷热刺激,植物、动物性刺激,内分泌失调,精神紧张等),使皮肤血管神经运动障碍,渗透性增高而发病。

  春季荨麻疹该怎么治疗

  荨麻疹临床特点为皮肤上突然发生白色或红色的疹块(俗称风团)隆起,大小不一,自米粒至手掌大,成块或成片,周围有红晕而发痒,时起时落,发无定处,退后不留痕迹。荨麻疹也有急性和慢性之分。急性期可伴有轻度全身症状,如发热、腹痛腹泻、关节痛等。皮疹经过3个月以上不愈或反复间断发作者,则为慢性荨麻疹。

  常见的荨麻疹偏方验方如下:

  肚脐拔火罐:小时我常起荨麻疹,后听人介绍用拔火罐拔肚脐可治。母亲给我试用,将拔火罐扣在肚脐上,两三次居然就治好了,而且未再犯过病。

  荨麻疹久治不愈,老中医授以偏方:小白菜500克许,洗净泥沙,甩干水分,每次抓3一5棵在患处搓揉,清凉沁人心脾。每天早晚各1次,只3次即痊愈,至今未复发。

  小儿荨麻疹偏方:蝉衣5个、池塘里浮萍250克,水煎服,日服两次(早晚各一次)。

  生芝麻180克。捣烂,装于薄布袋中,频擦患处。 鲜桃树叶适量,反复摩擦患部,至愈为止。

  败酱草30克,水煎洗患处,每日2-3次。

  徐长卿60克,白薇15克。水煎,洗患处。每日2-3次。

  白杨树皮30克,白矾6克,水煎,洗患处。每日2-3次。

  苍耳子、浮萍、侧柏果各30克,水煎服,每日1剂,2次分服。

  生石膏、地肤子各30克,知母、白僵蚕、粳米各9克,甘草3克。水煎,每日1剂,2次分服。

  地肤子100克、水煎2次,混合液缩浓至400毫升。成人每日1剂,2次分服,小儿酌减。同时,将药渣用纱布包好,趁热涂擦患部。3天为1个疗程。

  地肤子、何首乌各30克,益母草15克,荆芥、防风各10克。水煎,每日1剂,2次分服,每次加红糖15克,热服避风,取微汗。

  浮萍、防风、蝉蜕20克,白鲜皮、胡麻仁各15克,甘草10克。加水泡15分钟,煮沸20分钟。每日1剂,2次分服。用于顽固性荨麻疹。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荨麻疹怎么办 荨麻疹的治疗 荨麻疹

夏季荨麻疹如何应对 推荐3款荨麻疹治疗偏方

荨麻疹又称风疙瘩,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引起荨麻疹的病因很多,但大多数是某些物质引起的过敏反应或血管神经功能障碍所造成的。详细>>

荨麻疹偏方:香菜治疗荨麻疹有效

说起荨麻疹很多人都有所了解,荨麻疹的治疗不是那么简单的,目前市面上荨麻疹偏方有很多,有些患者想着死马当做活马医,不管是什么偏方,就直接……详细>>

春季踏青别感染荨麻疹 治荨麻疹的四则偏方

春季踏青警惕丘疹性荨麻疹详细>>

荨麻疹病荨麻疹偏方方法

荨麻疹是皮肤病中非常常见的一种,治疗荨麻疹的方法有很多,食疗也是其中一种。荨麻疹吃什么才会有利于治疗呢?详细>>

细数荨麻疹的危害 春季治疗荨麻疹常见方法

荨麻疹出现在人们的生活中已经很长时间了,这也是人们为什么平静对待的原因, 因为不是什么大的问题,可能说是在病种里面是很微不足道的病,但……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