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过敏性鼻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鼻炎鼻窦炎慢性鼻炎空鼻症萎缩性鼻炎

花粉过敏有三种表现 每天一勺蜂蜜防过敏

2016-02-04 10:03:27      家庭医生在线

花朵是美丽的,是芳香的,对于花粉过敏的人来说是不可触及的,即使是接触到了空气中的花粉,就会发生过敏,严重的过敏会导致死亡,所以我们一定要谨慎处理花粉过敏。

花粉过敏又叫枯草热,表现为流鼻涕、打喷嚏、鼻眼痒以及咳嗽等症状。

花粉过敏主要有三种表现:

一是“花粉过敏性鼻炎”,鼻痒、打喷嚏、流涕、鼻子堵塞、呼吸不畅等;

二是“花粉过敏性哮喘”,表现为阵发性咳嗽、呼吸困难、有白色泡沫样黏液、突发性哮喘发作并渐重,好后与正常人无二;

三是“花粉过敏性结膜炎”,表现为小儿的眼睛发痒、眼睑肿胀,并常伴有水样或脓性黏液分泌物出现。

怎么调理花粉过敏体质呢?

第一:要学会预防:患者发现自己对花粉过敏的话,就要尽可能少的接触花粉源,尤其是在发病季节的时候,可能的话最好是避免外出,非要外出的话,也要做好防范措施的。患者居于室内的话,一定要记得将门窗都关好,这么做能够减少接触到的机会,从而减少发病的几率。

1、皮肤过敏冰镇缓解。冰镇能舒缓过敏带来的麻烦,只需一张纸膜沾湿清水后,在冰箱中冷藏一段时间,再把纸膜打开覆盖在脸上。脸上因为过敏而痒痒的感觉也会瞬间消失。

2、喝蜂蜜防过敏。喝蜂蜜可起到免疫疗法的功效。在过敏季节来临之前几周或几个月,每天喝勺蜂蜜。最好选择当地产蜂蜜。

第二:要学会急救:当发现患者出现过敏反应的时候,则应及时口服处方药,再拨打急救电话,在医院接受治疗,不要自以为是的做些不该的急救,加重患者的病情,以至于危害患者的生命安全。

第三:要学会治疗:患者一旦发现自己的病症后,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接受正规的治疗,不要讳疾忌医,这样除了让病症一而再,再而三的发作外,一点好处都没有。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花粉过敏预防 预防花粉过敏 花粉过敏

花粉过敏的症状 花粉过敏该怎么办

夏季花粉过敏的症状都有哪些方面的?花粉过敏是很好分辨的,而且有很多一部分人群都对花粉过敏,花粉过敏是因为空气的花粉通过呼吸,进入到求美……详细>>

春季容易花粉过敏 不妨试试这几招来应对花粉过敏!

春天气温慢慢的上升之后,很多鲜花就会盛开,这个时候很多人喜欢到户外去欣赏美丽的花朵,呼吸新鲜的空气,但是也有一些人却不太喜欢春季,因为春……详细>>

秋高气爽也需防花粉过敏

秋高气爽的时节,是很多人喜爱的季节,这个时节天气不冷不热,出游刚刚好。很多朋友在这个时节计划出游,但有些出游事项还是需要注意的,比如花……详细>>

赏花欢心 更要防花粉过敏

几天气温明显上升,公园里的花也开了,引得大批的游客纷纷走出家门赏花踏青,但是也有不少人回来后出现流鼻涕、打喷嚏、皮肤发痒等症状,这就是常……详细>>

皮肤对花粉过敏怎么办?

皮肤对花粉过敏怎么办?皮肤花粉过敏是指皮肤接触花粉后而出现过敏反应的现象,常见于过敏体质及免疫力低下的人群,是一种生活中很常见的皮肤病。……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