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儿童斑秃家长如何应对?治疗斑秃的中医配方

2015-11-05 09:15:34      家庭医生在线

  经历中年之痒后,男性往往出现掉发斑秃情况。可生活中,我们也会遇到儿童发生斑秃的现象,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家长又如何应对儿童斑秃呢?

  斑秃,又称圆形脱发,俗称“鬼剃头”,一般大多与精神紧张、睡眠质量差、多梦或内分泌、自体免疫功能失调和血管功能紊乱等有关。

  而儿童的脱发发病年龄以学龄儿童为多,症状多为表现为斑秃,并且单个秃斑发生在头皮以外少见。儿童斑秃以局限性秃斑为主,少数发展为全秃或普秃。重型斑秃、全秃和普秃的儿童病人往往发病年龄更早,病程更长,治疗更困难,即便长出毛发后也很容易反复,预后较差。斑秃儿童中约28%的斑秃患儿伴指甲改变,主要表现为甲凹点、其次是白斑、指甲粗糙、横沟。而全秃、普秃者的指甲改变较轻型斑秃为多,指甲的改变可随病情的好转而改善。

  家长又如何应对儿童斑秃呢?

  从整体上调节机体免疫功能。可以有效的减少本病的复发率。

  1、生活调理 讲究头发卫生,不要长期使用碱性太强的肥皂洗发,切忌滥用护发用品,洗头后尽可能减少使用电吹风,不烫发染发。

  2、饮食调理

  因为斑秃(治疗脱发)是一种与饮食关系密切的病症,所以平常饮食要更加多样化,克服和改正偏食的不良习惯。并且还要多食用点镇静安神的食品,如百合、牡蛎肉、莲子和酸枣仁等等,精血不足的小病人应多食用一点含有蛋白的补精益血的食品,例如海参、鱿鱼、黑芝麻、大虾、核桃仁等。

  3、精神调理

  注意劳逸结合,保持心情舒畅,避免烦恼,悲观以及动怒的情绪,并且适当的放松精神上的压力,来缓解斑秃的症状。平常做为家长应多给孩子进行心灵上的沟通,帮助孩子避免烦恼。

  治疗斑秃的中医配方

  治疗斑秃的偏方一

  熟干地黄2000克,杏仁500克(汤浸、去皮尖、双仁、研如膏),诃黎勒皮250克。将药捣研为末,人杏仁令匀,炼蜜和调,用杵捣200-300下,做成梧桐子大丸药。

  每眼用温水送下刃粒,饭前服,渐加至40粒为度,忌生葱、萝卜、大蒜,乔教授介绍说,偏方不一定适合所有的人,要想更好的治疗斑秃最好根据自身原因来治疗,不要盲目的治疗斑秃,以免斑秃更严重。

  治疗斑秃的偏方二

  由何首乌,枸杞,黄精,黄芪,淫羊藿,丹参这几种中药组成,益气补血,滋养肝肾,改善脑血流供应,调节免疫,治疗脱发头发早白属血气不足肝肾亏虚者。

  治疗斑秃的偏方三

  由红花、枸杞子、何首乌、桑白皮、川芎等为原料提取而成。精华液中的有效因子通过强力渗透迅速到达毛囊。

  1、刺激神经丛并促使恢复正常,从而达到血管舒缩正常。

  2、营养毛囊并激活毛囊,毛囊从休眠状态渐渐恢复正常工作。在双重作用下,突发灵同时清除毛孔中的代谢物,并露出清晰毛孔,新发会慢慢长出,逐渐变成和正常头发一样的黑发。

  3、在施药过程中,经过几次涂抹后,能看到毛囊呈现出来。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斑秃 家长该如何应对?

经历中年之痒后,男性往往出现掉发斑秃情况。可生活中,我们也会遇到儿童发生斑秃的现象,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家长又如何应对儿童斑秃呢?详细>>

斑秃可遗传后代 家长该如何应对儿童斑秃

斑秃是常见问题,除了精神压力过大等因素外会导致斑秃,遗传因素也会引起斑秃,出现母女同患斑秃,另外,双胞胎也会发生斑秃。详细>>

儿童斑秃 家长应该如何应对

经历中年之痒后,男性往往出现掉发斑秃情况。可生活中,我们也会遇到儿童发生斑秃的现象,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家长又如何应对儿童斑秃呢?详细>>

儿童斑秃 家长该如何应对

经历中年之痒后,男性往往出现掉发斑秃情况。可生活中,我们也会遇到儿童发生斑秃的现象,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家长又如何应对儿童斑秃呢?详细>>

中医治疗斑秃的偏方有哪些?

斑秃是以头发突然出现圆形、椭圆形脱发为特征。第一个脱发区可以生在人体的任何部位,但常见于头部。即斑秃一般多发生于头皮,但也可发生其他部……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