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揭秘外阴湿疹原因 湿疹的日常家庭治疗措施

2015-10-29 07:49:20      家庭医生在线

  外阴湿疹一个是让女性难以与人谈及的话题,可生活中有不少女性饱受外阴湿疹的折磨,因为患病部位的私密性,女性往往不能及时到医院诊断治疗,导致病情的加重。所以,女性得了外阴湿疹可要引起重视。

  外阴湿疹,顾名思义是发生在女性外阴皮肤上的一种湿疹,得了外阴湿疹让私处瘙痒难忍,会让女性在公共场合是坐立不安。外阴湿疹的出现是有其原因的。

  揭秘女性外阴湿疹的原因

  1、精神因素如精神紧张、过度疲劳、忧郁等使神经内分泌功能发生紊乱,通过神经反射或内分泌影响使皮肤对各种刺激因子易感性增高,而诱发湿疹。

  2、外界过敏原如化学药品化妆品染料放射线等,某些动物的毒素蛋鱼虾牛奶等异性蛋白以及某些植物花粉或空气中尘埃等。

  3、体内过敏原如体内病灶肠道寄生虫某些新陈代谢产物消化道疾病以及人体组织在某些因子的影响下产生的自身抗原等。

  如何预防湿疹?

  皮肤科医生指出,预防湿疹没有什么特别的方法,最快捷的方法是找到过敏原,远离过敏原,避免诱发自身患上湿疹的可能诱发因素。如果是过敏体质的人,最好避免各种外界刺激,如:热水烫洗,过度搔抓、清洗及接触可能敏感的物质如皮毛制剂等。少接触化学成分用品,如肥皂、洗衣粉、洗涤精等。也要避免可能致敏和刺激性食物,如:辣椒、浓茶、咖啡、酒类。

  对于湿疹的治疗一定要坚持三大原则:

  1、坚持服药别乱停

  对于因为过敏性疾病造成的顽固性湿疹,有的患者服用治疗过敏性疾病的药物时,症状一消失就自行停药,这样皮疹还会复发。专家解释,如果不坚持用药,非常容易复发,所以一定要根据自身情况,逐步减量至停药。

  2、排除病因是治疗的关键

  湿疹的发病原因很复杂,往往是多种内外因素互相作用,例如:进食某些食物,如鱼、虾、蛋、牛羊肉等;吸入某种花粉,或尘螨、羊毛等;有些感染,如扁桃体炎,肠道寄生虫;生活环境,如日光、炎热、干燥等;多种化学物质,如化妆品、肥皂、合成纤维等。另外,胃肠功能失调、新陈代谢异常等消化疾病也可成为诱因。神经因素、体质因素亦常与本病有关。

  3、再痒也不能抓

  湿疹的瘙痒让很多患者难以忍受,一定要记住,再痒也不能搔抓,因为搔抓并不能止痒,反而会加重皮疹,使皮痒更加明显,还可能引发感染,使湿疹变得越来越严重和复杂。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揭秘外阴湿疹原因 6大防护告别外阴湿疹

外阴湿疹一个是让女性难以与人谈及的话题,可生活中有不少女性饱受外阴湿疹的折磨,因为患病部位的私密性,女性往往不能及时到医院诊断治疗,导……详细>>

外阴湿疹的诊断 预防外阴湿疹的措施

说起外阴湿疹,很多人都以为是性生活不洁引起的。女性患上外阴湿疹不仅仅是女性自身阴部问题,也与生活习惯、身体状况有着紧密联系。详细>>

湿疹的日常家庭治疗措施

湿疹是皮肤炎的一种,每年都有很多人患此症。治疗湿疹最主要的方法就是滋润皮肤及止痒。下面介绍的一些方法你不妨参考。详细>>

湿疹久治不愈 日常家庭治疗措施

湿疹是一种表皮及真皮浅层的炎症性皮肤病,过敏是其主要的原因,湿疹患者会出现瘙痒、皮损、水疱、糜烂、皲裂等症状表现,给生活带来了很大的麻烦……详细>>

经期养生:防外阴湿疹

外阴湿疹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多数是由于性生活不洁导致的,但是一些没有经历过性生活的少女也有可能因为没有注意个人卫生,有一些不好的生活习……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