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雀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皮肤变黑或是皮肤病 怎样才能快速美白?

2015-09-09 09:21:55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小的时候都白净娇嫩,随着年龄增大皮肤像浅色的丝绸那样蒙尘变脏,除了自然老化的因素,皮肤变黑还有很多原因,常见的原因是什么呢。

  皮肤变黑有哪些原因

  爱吃的食物中富含锌、铜、铁。某些食物也是皮肤变黑的祸根,富含铜、铁、锌等金属元素的食物有此弊端。这些金属元素可直接或间接地增加与黑色素生成有关的酪氨酸、酪氨酸酶等物质的数量与活性。这些食物主要有动物肝、肾、牡蛎、虾、蟹、豆类、核桃、黑芝麻、葡萄干等。

  药物亲和黑色素,不少药物也要改变正常肤色。如氯奎对黑色素的亲和力强,加重肤色黑变;服用奎宁者约10%的病人面部出现蓝色色素斑。镇静药对肤色威胁最大,长时间服用者面、颈部出现蝴蝶斑,手臂等处则呈棕灰、浅蓝色或浅紫色。此外,反复使用含汞软膏,也可在病患处留下棕色色素。抗癌药中引起肤色变化的药物更多。

  自然环境伤皮肤,罪魁祸首是紫外线,它刺激皮肤中的黑色素,诱发雀斑等皮肤病变,即使是阴天,“紫外线”也依然强烈。紫外线可造成皮肤变黑、老化、产生皮肤皱纹。人类皮肤对紫外线的反应,在急性反应方面为造成皮肤发红、晒黑反应及增加肌肤之表皮厚度,在慢性反应方面,则会导致皮肤老化。在夏日里,如果依然想要拥有白净无瑕的肌肤,就应确实做好防晒,尤其是紫外线指数到达7或7以上时,更容易伤害肌肤,应特别加强防晒,不要因怕麻烦而造成日后的懊恼。其实,潮湿的空气、透过车窗照进来的阳光、甚至室内的灯管、电脑,都是令皮肤变黑变暗的元凶。

  怎样才能快速美白?

  1、补水保湿工作要做好

  给肌肤补水是保养永恒的话题,首先就是多喝水,体内有足够的水分是最基本的要求。特别推荐喝排毒养颜茶,排出体内积存的毒素,断绝肌肤变差的根源。然后就是额外给肌肤直接补水了,补水的方法也有很多,最近常接触到的就是补水霜和补水精华,不过更好保湿喷雾,可以随身携带,还能随时补水。基础化妆时要多补充水分,先用保湿精华打底;配合美容院专家配置的方法和美容产品,它富含纯天然上等草本植物成份,蛋白素和维他命E,对面部皮肤起到去斑、美白、消炎,消除眼部眼袋皱纹,增加营养水分的作用,使肌肤更有弹性和青春力。还能修复肌肤,令肌肤细致光滑。

  2、吃出白嫩肌肤

  美白蔬菜汁:将青椒、大黄瓜、四分之一苦瓜、西洋芹、青苹果等打成美容蔬菜汁来喝,这样的蔬菜汁里头有足够的维他命 C,对于美白非常有效。多吃三种美白水果柠檬、奇异果、樱桃让你由内而外白起来。

  3、按摩为肌肤充电

  真皮层内的微血管分为深、浅两部分,深层的血管用来调节体温,浅层的血管负责供应表皮营养。按摩对于为皮肤提供氧气、增强其活力具有神奇的效果,适度的摩擦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加速肌肤供血,令肤色白皙健康。

  4、巧用牛奶美白

  美白换肤步骤:沐浴清洁肌肤、将鲜牛奶匀以杏蜜粉的糊浆涂满全身、按摩身体软化肌肤,务求令牛奶杏蜜发挥滋润功效,使肌肤柔软嫩滑、经1个小时按摩后,蒸气,使毛孔扩张发挥深层洁肤作用,同时软化肌肤及增加血液循环。牛奶蛋白、燕麦精华及丰富维他命A和E,洁净的同时滋养肌肤,沐浴后皮肤如经鲜奶滋润般柔美、嫩白。使肌肤始终保持盈嫩、细白、紧致。牛奶是MM们公推的美容宝品之一,而牛奶的最大美容效应就是美白、嫩肤,掌握它的美白魔方,让自己的肌肤如白雪公主般,白嫩细滑!

(责任编辑:黄诗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快速美白皮肤

生活节奏加快,空气污染严重,休息不够,您是不是面临着肤色黯淡没有光泽的烦恼,今天教您几招食物,让你从此甩开肤色黯淡的苦恼。详细>>

黑皮肤如何快速美白

现在的人越来越爱美了,那有哪些美白的方法呢? 黑皮肤迅速变白的方法,是很多的求美者都在寻找的,下面专家详细的介绍了可以有效嫩白肌肤的方法……详细>>

生活中怎样快速美白

皮肤美白能够让人的整体形象加上很多分,所以皮肤美白是所有爱美人士们都追求的,那皮肤美白的方法有哪些呢?皮肤美白的方法已经成为人们的热门话……详细>>

晒黑以后如何才能快速的美白回来呢?

经过炎炎的夏日几个人能不被晒黑,在晒黑以后如何才能快速的美白回来呢?其实有一些妙招可以让你快速的变白,比如做一些面膜、使用美白产品、用黄……详细>>

敏感皮肤该如何快速美白

很多人由于是敏感皮肤而不敢轻易选择美白祛斑的产品,那敏感皮肤该如何美白祛斑呢?有很多人的皮肤比较敏感,对于外界的一点点刺激会反应很大,稍……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