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灰指甲吃什么对身体好?多补充7种营养素

2015-09-06 09:14:50      家庭医生在线

  灰指甲饮食上的禁忌想要完全治疗灰指甲饮食方面也很重要,虽然饮食不是导致灰指甲复发的直接因数,但是许多患者常常因饮食不当导致灰指甲复发,因此,做好饮食的预防措施是件相当重要的事情。

  灰指甲患者吃什么有利于其治疗?

  1、高蛋白饮食

  高蛋白饮食是维持健康指甲所必需的,蛋黄是蛋白质的好来源。燕麦片、核果、种子、谷物、豆制品都富含植物蛋白。

  2、多吃蔬菜水果

  水果和蔬菜应占每日饮食的50%。

  3、多补充营养素

  1、维生素A或维生素A乳剂:用量每天分别为15000IU或每天25000IU。体内若无维生素A,则无法利用蛋白质,乳剂较快被吸收利用。

  2、啤酒酵母:用量依产品标示。含各种必需营养素,并富含蛋白质。

  3、明胶 ;用量依产品标示。指甲的基本构成物。

  4、蛋白质含各种单一基酸用量依产品标示,氨基酸是指甲的组成物,使用氨基酸较快被吸收及利用。

  5、L一半胱胺酸和L-甲硫胺酸;用量依产品指示。含硫的氨基酸,是皮肤及指甲生长所必需的。

  6、硅;用量依产品指示。是头发、骨骼及指甲所需之物。

  7、维生素B添加核黄素、Bl2、叶酸缺乏维生素B,易使指甲脆弱。维生素C;用量每天300毫克。倒刺及指甲附近的组织发炎与缺乏维生素c有关。

  推荐的饮食疗方如下:

  1、花生赤豆饮:生花生、赤小豆各如克,洗净加水煮汤饮用。功效补血利尿。

  2、冬瓜赤豆汤:赤小豆150克,冬瓜3肋克,共煮汤服。功效清热解毒利尿。

  3、花生90克,赤小豆、红枣各60克,大蒜30克,水煎至豆烂,每日服3次。效补血利尿杀虫。

  4、糯糠团:糯米糠牺、发芽小麦各等量,磨粉,加水成团,蒸熟食之,每日数个。功效健脾祛湿。

  5、小豆加海带煮熟:加适量白糖连汤服。功效解毒利水。

  6、烧苹果捣烂:每日吃1~2个。

  7、黑豆酒:黑豆炒至冒烟,人酒密封,待凉捞出黑豆,服酒。

(责任编辑:黄诗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灰指甲吃什么?要及时补充这些营养素

灰指甲是甲中最常见的一种疾病,作为灰指甲的患者来讲最重要的就是要了解灰指甲的症状,只有了解了灰指甲的症状才能尽早的发现病情,下面就一起来……详细>>

预防灰指甲补充6种营养素

甲癣,俗称”灰指甲”,中医称“鹅爪风”,现在则叫甲真菌病,它是由一大类称做病原真菌的微生物感染造成的。详细>>

引发灰指甲的三大因素 治疗灰指甲要补充营养素

灰指甲的发病因素除了较为常见的各种致病真菌之外,一些促发因素和好发因素也为灰指甲的产生提供着温床。因此,灰指甲的形成原因越来越引起患者们……详细>>

灰指甲如何诊断?补充6种营养素助预防

灰指甲我们经常听说,但是在问及灰指甲的症状诊断的时候,很多朋友除了知道灰指甲会导致指甲颜色变灰之外,并不知道还有什么症状。其实灰指甲在早……详细>>

足浴或可染上灰指甲 治疗灰指甲补充这些营养素

引起灰指甲的真菌菌种和脚气的是一样的。平时家庭共用的物品,若全家一起用,可能会把灰指甲的真菌传染给家人,造成脚气或是灰指甲。另外,经常足……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