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手足癣 > 正文

手足癣导致阴道炎?预防手足癣应该采取的措施

2015-07-17 09:00:00      家庭医生在线

  手足癣是由于细菌的突然出现导致的皮肤病,主要是发生在手与脚上,这样的病给病人带来了很大的痛苦,相对来说,只有提前采取预防或者是预防才能够减少发生的几率,手足癣这样的病有传染性,所以需要及时的就医,那么应该如何采取措施呢?

  手足癣导致阴道炎?

  引起霉菌性阴道炎的细菌是念珠菌属,其中90%是白色念珠菌;而引起足癣的细菌主要为红色毛癣菌、石膏样毛癣菌、絮状表皮癣菌等,因白色念珠菌引起者仅为极少部分。由于主要致病菌的不同,因此可以说霉菌性阴道炎的发生与足癣关系不大,但这并不是说足癣一定不会引起霉菌性阴道炎。

  由于极少数病人的足癣可以由白色念珠菌引起,因此一旦患了由白色念珠菌感染所致的足癣,而生活中又不加以注意,如内裤与袜子同洗,洗完脚后不洗手即上厕所,就会给白色念珠菌感染外阴、阴道带来机会,导致霉菌性阴道炎。也就是说,很少一部分人的霉菌性阴道炎是由足癣传染引起的。

  对于手足癣预防的有效措施主要有以下四条:

  措施一:平时要讲究个人卫生,不要用公用拖鞋、脚盆、擦布等,鞋袜、脚布要定期灭菌,保持足部清洁干燥。

  措施二:手足多汗和损伤,往往是脚癣或手癣最多见的诱因之一,平时要减少化学性、物理性、生物性物质对手足皮肤的不良刺激,如果是患者少饮刺激性饮料,如浓茶、咖啡、酒类等,因为这些饮料激惹汗腺的分泌与排出,给表皮霉菌的易感性提供了有利的环境。

  措施三:晚上洗脚或洗澡后,要揩干趾缝间的水分,扑上消毒撒布粉,目的在于尽量保持各趾间的干燥,以防止表皮霉菌的再感染。

  措施四:鞋袜、脚布要定期灭菌,保持足部清洁干燥浴室、游泳池等公共场所是传染足癣的主要地方,应严格执行消毒管理制度。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游泳小心手足癣 防手足癣应该采取的措施

手足癣是由于细菌的突然出现导致的皮肤病,主要是发生在手与脚上,这样的病给病人带来了很大的痛苦,相对来说,只有提前采取预防或者是预防才能……详细>>

预防手足癣应该采取的措施

手足癣是由于细菌的突然出现导致的皮肤病,主要是发生在手与脚上,这样的病给病人带来了很大的痛苦,相对来说,只有提前采取预防或者是预防才能够……详细>>

夏季手足癣易患人群 如何防手足癣

夏季来临了,随着天气越来越热,空气湿度也明显增加,手足癣患者也同样明显增加,像一些诸如机体免疫功能低下的人群就要特别小心注意了,这是一……详细>>

什么是手足癣 这样做可远离手足癣的窘境

陆老伯这几年一直靠在菜市场卖鱼为生,不知道为什么最近总是觉得手发痒、发红、脱皮,仔细看上面还布满了密密麻麻的小水疱,去药店买了些止痒的药……详细>>

手足癣会引发败血病 手足癣也可引起阴道炎

随着天气湿度的增加,到医院皮肤科就诊的手足癣患者也开始明显增多。手足癣是最常见的皮肤病之一,人们一般管这种病叫“脚湿气”、“香港脚”。大……详细>>

  • 徐爱娣

  • 曹玲仙

  • 刘丽江

  • 何福仙

  • 徐爱娣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中医院 妇科

    擅长:妇产科临床工作中的生殖道炎症(包括性病)宫颈癌前病变,早期癌等的诊断及治疗;并运用宫腔镜技术对妇科顽...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