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女性五个年龄段易长斑 消灭雀斑只需七步走

2015-06-23 06:33:55      家庭医生在线

  要美白,必须跟斑点说“再见”。女性在某些年龄段很容易长斑,因此搞清长斑的原因,注意预防和控制斑的形成对美白非常重要。

  哪些年龄断女性易长斑呢?

  1、幼龄期:雀斑属先天遗传性疾病。多在五六岁时出现,随年龄增长逐渐增多。雀斑的深浅与日晒有关,夏天色深,冬天色浅。因此,防雀斑的最好办法就是防晒。

  2、青春期:青春期女性由于皮脂腺分泌旺盛好长“青春痘”。痘消后容易留下“痘痕”。这种斑点是由于局部感染和炎症刺激了表皮基底层黑素细胞过度制造和分泌黑色素造成的。因此,在“青春痘”急性发作期应杀菌消炎,迅速控制病情,同时避免用手挤压,以减少“痘痕”。

  3、职场期:二三十岁女性在职场上打拼,如果不能及时调整心态、劳逸结合、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就会导致神经功能紊乱、肾上腺皮脂功能下降,造成皮肤色素沉着。

  4、妊娠期:此时女性易出现黄褐斑,好发两颊和颧部,深浅不一,可能与体内雌孕激素水平升高后激活一系列复杂的生理过程有关,产后往往可以消失。

  5、接近更年期:过了40岁,接近更年期,卵巢机能逐渐衰退,女性激素分泌不足,女性也有可能出现黄褐斑。可遵照医嘱适当补充一些雌孕激素,不仅可以治疗黄褐斑,还能延缓皮肤衰老。

  驱除雀斑只要七步:

  第一步,用浅色液体遮瑕膏遮掩阴影及瑕点。

  第二步,将白色修护粉底液混合浅米色粉底,调成遮瑕膏,轻轻点在眼睛周围,小心按摩眼睛周围的皮肤。

  第三步,如果面部的雀斑突出,要描画眼线,把他人的注意力吸引到眼睛上。眼线要贴近眼睫毛,用灰色及褐色,看来比较自然,切勿使用黑色,因为会与浅色的皮肤形成强烈的对比。

  第四步,涂上黑褐色睫毛液,用一支软眉刷来刷眼睫毛。

  第五步,以软毛刷子刷眉毛,并涂上黑褐色,令眼睛看起来自然柔和。

  第六步,用玫瑰色的唇彩突出嘴唇的娇艳感觉。

  第七步,在面颊上涂粉色胭脂。

(责任编辑:司万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易长斑的五个年龄段 三招帮你远离雀斑

要美白,必须跟斑点说“再见”。女性在某些年龄段很容易长斑,因此搞清长斑的原因,注意预防和控制斑的形成对美白非常重要。详细>>

这个年龄段的女性易长斑 这样祛斑才有效

要美白,必须跟斑点说“再见”。女性在某些年龄段很容易长斑,因此搞清长斑的原因,注意预防和控制斑的形成对美白非常重要。详细>>

为什么脸颊两侧会长斑?祛斑只需这7步

脸部的美观,绝对是女性重点保护的,可是虽然他们对自己的脸部用尽了很多办法进行保护,还是会出现色斑皱纹等现象,这让众多的女性非常苦恼,那么……详细>>

中医怎么治疗雀斑 预防雀斑的五个建议

雀斑是一种常染色体显性遗传性色素沉着斑点,是从上代的遗传基因那里得来的,在雀斑家族的每个人的基因里都有这种雀斑片段,世代相传,但不人人……详细>>

女性的雀斑也须护理 祛雀斑4类食疗偏方

雀斑,是一种严重影响我们外观形象的皮肤疾病。很多女性都治完雀斑后总是发作,这都是因为没有好好护理的原因所导致的。那么,女性应该如何护理皮……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