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紫外线过敏的症状表现 皮肤过敏如何用药?

2015-06-17 06:07:27      家庭医生在线

  紫外线过敏,从字面上大家就应该能理解,就是因为过度的阳光紫外线照射,引起的皮肤过敏,也有因为本身就是过敏的体质,稍微经过紫外线照射就会引起过敏,所以,紫外线过敏引起的皮炎也叫做日光性皮炎。

  那么紫外线过敏有什么症状呢?

  其实如果具体要来分的话,我们可以把紫外线过敏症状按照皮肤反应轻重分为一度紫外线过敏和二度紫外线过敏。

  一度紫外线过敏表现为局部皮肤经日晒后出现弥漫性红斑,就是我们的一般的紫外线过敏的情况,会出现瘙痒,轻微疼痛的现象,而且皮肤会发烫。这种现象一般会持续24到48个小时。

  二度紫外线过敏表现为皮肤不仅是红肿发烫的,过不久还会发生大的水疱,水泡内为淡黄色的液体。感觉皮肤有奇痒而且疼痛感加剧,一旦水泡破裂后就会产生糜烂面,之后就会干燥结痂,并且皮肤出现色素沉着,皮肤颜色变得不均匀。非常严重的紫外线过敏可伴有发热、头痛、心悸、乏力、恶心、呕吐等类似于中暑的现象的全身症状。

  夏季过敏性皮肤病一般采用以下药物治疗:

  氯雷他啶:

  为H1受体阻断剂。本品起效快,作用持久,抗组胺作用比阿司米唑和特非那定均强,抗变态反应作用较好。口服吸收迅速、良好,1.5小时血药浓度达峰值,大部分经肝脏代谢,其代谢产物仍具活性,原形药物及代谢物自尿和粪便排出。

  桂利嗪:

  为哌嗪类钙通道拮抗剂,可阻止血管壁平滑肌细胞的病理性钙内流,缓解血管痉挛。有扩张脑血管和周围血管的作用,能改善脑循环及冠脉循环,尤其对脑血管作用明显。

  谷维素:

  具有调节植物神经功能失调及内分泌平衡障碍的作用。近年研究认为,内分泌障碍和精神因素亦可引起荨麻疹发作。因此,谷维素对荨麻疹有辅助治疗作用。

  皮炎平软膏:

  具有抗炎、抗变态反应及止痒作用,能降低毛细血管的通透性,减少渗出和细胞浸润。对重症药疹、急性荨麻疹、接触性皮炎、脂溢性皮炎、丘疹性荨麻疹等有确切疗效。 但因含有激素醋酸地塞米松,用时应谨慎。

(责任编辑:司万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过敏如何用药

有的人皮肤受到各种刺激就会产生过敏现象,比如有的女人穿花边内衣就会过敏。过敏怎么办呢?下面为你介绍过敏的预防方法。详细>>

穿蕾丝花边内衣或致过敏 皮肤过敏如何用药?

有的人皮肤受到各种刺激就会产生过敏现象,比如有的女人穿花边内衣就会过敏。过敏怎么办呢?下面为你介绍过敏的预防方法。详细>>

皮肤过敏会传染 如何治疗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的内在因素就是本身具有过敏体质,这在皮肤过敏的发病中起主导作用。敏感性肌肤是因为皮肤细胞受损,而使皮肤的免疫力下降,如果未能及时……详细>>

夏季紫外线照射或致皮肤过敏怎么办

很多朋友有皮肤过敏的现象产生,常常饮食上、强光晒伤等等都会引起皮肤过敏问题出现,因此炎炎夏日对于皮肤过敏的朋友们来说就是一种煎熬。每到……详细>>

皮肤过敏会传染 5种偏方治疗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的内在因素就是本身具有过敏体质,这在皮肤过敏的发病中起主导作用。敏感性肌肤是因为皮肤细胞受损,而使皮肤的免疫力下降,如果未能及……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