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莫要误会了湿疹 湿疹患者该吃什么好?

2015-06-18 06:15:27      家庭医生在线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皮肤病,但很多人对湿疹存在认识上的误区,认为湿疹会传染。对此,皮肤科专家表示,认为湿疹会传染,这是无医学根据的。

  湿疹会传染?

  这是无医学根据的。

  专家说:“这只是一般人的误传。通常,湿疹具有遗传基因,如果祖辈患有湿疹,父辈或子辈患湿疹的几率普遍高许多,因此,有些患者似乎觉得,湿疹会在跟家里病患的接触中传染。”

  湿疹病患不能吃鸡蛋?

  鸡蛋对许多疾病来说,属于敏感源,对湿疹也会引发病情吗?

  许多人会问,湿疹病人能不能吃鸡或鸡蛋。小部分人会对鸡蛋产生过敏反应,但它并无‘特异性’,不是每个病人吃鸡蛋都会出现过敏,包括湿疹患者在内。花生也一样,有人担心吃了会过敏。病人可以选择以花生煮汤吃,而不是吃烘烤过(带有防腐剂)的花生,因为防腐剂对一些病人的确会引起过敏反应。

  过敏源是多样的,除了食品外,空气中的霉菌孢子、花粉、毛织品的碎屑,也可通过呼吸而引起过敏;家用清洁剂、衣物芳香剂、洗衣粉等,也会使湿疹恶化。

  湿疹患者该吃什么好?

  1、桑椹百合果枣羹

  成分:桑椹子30克,百合30克,青果9克,大枣10枚。

  做法:共同煎汤饮用,每日一次。

  功能:具有养血、祛风、润燥功效。适用于慢性湿疹。

  2、山药莲子粥

  成分:山药30克,莲子15克,粳米60克。

  做法:将山药、莲子(最好先泡软后去心,口感更佳)、粳米淘洗后入锅煮熟烂,晾温服用。

  功能:山药、莲子健脾利湿,粳米和胃。适用于慢性湿疹。

  小编提醒:湿疹患者在饮食上要注意合理、规律,应禁酒、辛辣食品、海鲜、鱼、虾及羊肉、牛奶、鸡蛋等,多吃蔬菜、水果等。同时,还应及时到医院就诊,积极治疗疾病。

(责任编辑:司万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螃蟹引起宝宝湿疹?湿疹患者该吃什么好

螃蟹属于寒性食物,吃多了对产妇身体也有损害,如果坐月子期间是母乳喂养宝宝的话,也有可能影响到宝宝,容易导致宝宝皮肤过敏,加重湿疹,还会诱……详细>>

湿疹或与缺钙有关 湿疹患者该吃什么好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表皮及真皮浅层的炎症性皮肤病,一般认为与变态反应有一定关系。其临床表现具有对称性、渗出性、瘙痒性、……详细>>

注意!莫要误会了湿疹

许多人会问,湿疹病人能不能吃鸡或鸡蛋。小部分人会对鸡蛋产生过敏反应,但它并无‘特异性’,不是每个病人吃鸡蛋都会出现过敏,包括湿疹患者在内……详细>>

了解湿疹危害 湿疹患者吃什么水果好

在所有过敏性疾病中,婴儿期发病的只有湿疹。如果发现孩子的脸颊、肘关节和膝关节内侧皮肤干痒,起红斑,就要及时就医了。此外,一项研究发现,……详细>>

揪出儿童湿疹3诱因 得了湿疹吃什么好

婴儿湿疹属于一类过敏性皮肤炎症,导致宝宝湿疹的病因有多种,最为主要的是三点,直接病因、诱发因素、婴儿内因。以下皮肤科专家为你具体来讲解……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