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情绪失调或致黄褐斑 黄褐斑的传统中医治疗

2015-05-19 10:46:38      家庭医生在线

  黄褐斑是临床常见的一种皮肤性病,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黄褐斑的困扰,其严重影响着患者的外形美观。那么,诱发黄褐斑的因素有哪些呢?针对这个问题,专家提醒,情绪失调或致黄褐斑!

  提醒:情绪失调或致黄褐斑!

  一、情绪失调

  黄褐斑为女性多发病,女性因生理、心理及社会因素的影响极易情志失调,尤其是中国知识女性,既忙事业,又忙家务,精神长期处于紧张状态,加之胎产哺乳伤及于血,致使心肝失养,气郁血虚。

  二、气滞血瘀

  肝郁气滞则是黄褐斑患者临床最多见病因之一。肝郁而气滞,气滞而血瘀,肝气不舒,急躁易怒,相火妄动,消灼肝肾精血,肾阴不足,肾水不上承,精血不足,脉络 空虚、瘀阻而发为黄褐斑。

  三、其他

  黄褐斑还与遗传、内分泌失调、自身免疫、化妆品使用不当,口 服某些药物,或妊娠及避孕药的使用,微生态失衡、日晒等有关。

  如何利用中医按摩来调理治疗呢?

  一、耳穴压丸

  1、取穴主穴:面颊、子宫、内分泌、皮质下。

  配穴:肺、肾、肝、脾、大肠、外鼻。

  2、治法采用耳穴敷贴之法。先以耳穴探测仪找到穴区敏感点,每次主穴必贴,配穴根据症情酌加。用王不留行子或磁珠(强度为380高斯)作为压物,置于0。7×0。7平方厘米的小方胶布上,敷贴于敏感点。即予按压2~3分钟,使耳廓潮红发热。每日自行按压3~4次。每次敷贴一侧耳,隔日换贴1次,15次为一疗程,两耳输换交替贴敷。一般需三个疗程。

  隆胸切口怎么选才好出现最早的隆胸术,通过手术将适合患者胸廓类型的假体材料放置在胸部的方式,切口有多种,可根据患者的具体底子条件来选择。手术简单易操作,但要求精细,手术恢复期在一周左右,后期需要按摩。

  二、耳针加体针:

  1、取穴主穴:肾、肝、脾、内分泌。

  配穴:均为体穴,按色素沉着部位选加:前额区配上星、阳白;颧颊区配颊车、四白;鼻梁配印堂、迎香:上唇配地仓。

  2、治法每次主穴均取。采用耳穴毫针刺及贴敷相结合。即一侧耳穴针刺,方法为,以5分长之28号不锈钢毫针,在敏感点刺入,不宜过深透过耳软骨,有胀痛即可。另一侧耳以王不留行子或磁珠贴敷。隔日1次,两耳交替轮用。配穴用针刺法,以28~30号毫针(长1.0~1.5寸),均采用向色素沉著区方向斜刺,得气后,予小幅度捻转轻刺激。耳针和体针均留针30分钟,其间行针2~3次。体针亦隔日1次,和耳针同步进行,15次为一疗程,疗程间隔7天。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情绪失调或致黄褐斑 按摩穴位治疗黄褐斑

黄褐斑是临床常见的一种皮肤性病,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黄褐斑的困扰,其严重影响着患者的外形美观。那么,诱发黄褐斑的因素有哪些呢?针对这个……详细>>

孕妈情绪抑郁加重黄褐斑 治疗黄褐斑的偏方

多种激素增加导致色素沉着妊娠性黄褐斑是由于怀孕所引起的,绝大多数妊娠妇女的乳头、乳晕、腹正中线及阴部皮肤着色加深,深浅的程度因人而异,……详细>>

女性常桑拿易得黄褐斑 黄褐斑的中医治疗

黄褐斑是常见于面部的斑点状色素沉着性皮肤病。临床上可见浅或暗褐色针头至绿豆大斑疹,散在或聚集分布,无自觉症状。详细>>

黄褐斑形成原因 治疗黄褐斑的中医疗法

黄褐斑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色素性皮肤病,是由皮肤黑色素细胞里的黑色素增加引起。有些少女的面颊部、鼻梁、口唇周围会出现褐色或淡黑色的斑块,形状……详细>>

黄褐斑是怎样形成的?中医治疗黄褐斑的方法有哪些?

黄褐斑是一种常出现在女性面部的皮肤色素沉着斑,病程缓慢,容易反复发作。黄褐斑的患者会在面部出现黄褐色斑片,影响面部的美观,会给女性正常生……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