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摆脱痤疮纠缠 青春痘的饮食宜忌

2015-05-04 09:49:26      家庭医生在线

  痤疮是美容皮肤科的最常见的病种之一,多发于青春期,又叫青春痘,通常好发于面部、颈部、胸背部、肩膀和上臂。发生的因素多种多样,治疗痤疮要注意保养,那痤疮患者日常生活中有哪些问题是须要注意的?痤疮患者吃什么好、吃什么不好?

  痤疮患者不能吃什么?

  1、不能吃发腥的食物

  发腥的食物可能引起机体过敏而导致痤疮加重,常常使得皮脂腺的慢性炎症过大而难以祛除。所以,在治疗痤疮的过程中,发腥的食物是禁忌的,如各种海鲜类食品。肉类中的性热之物也是可能加重病情的食物,比如羊肉、狗肉等。

  2、不能吃辛辣食物

  辛辣食物是刺激性的,食用后容易导致体内火气旺盛,不利于疾病的控制和治疗。

  3、不能吃含脂高的食物

  含脂高的食物能产生大量的热能,加重体内火热,禁用猪油、奶油、肥肉、猪脑、猪肝、鸡蛋、猪肾等。

  4、不能吃高糖食物

  人体摄入高糖食物后,会使机体皮脂腺分泌增多,从而是痤疮连续不断的发生。

  痤疮的食疗方法:

  1、海带绿豆汤

  【原料】海带、绿豆各15克,甜杏仁9克,玫瑰花6克,红糖适量。

  【制作方法】将玫瑰花用布包好,与各药同煮后,往玫瑰花,加红糖食用。逐日1剂,连用30日。

  2、芒果柚子汁

  【原料】芒果、柚子

  【制作方法】将芒果往皮,往核,切成小块;将柚子往皮,切成小块;将芒果、柚子放到榨汁机中,倒进适量水,搅拌约2分钟即可食用。

  3、枸杞消炎粥

  【原料】枸杞子30克,白鸽肉、粳米各100克,细盐、味精、香油各适量。

  【制作方法】洗净白鸽肉,剁成肉泥;洗净枸杞子和粳米,放进沙锅中,加鸽肉泥及适量水,文火煨粥,粥成时加进细盐、味精、香油,拌匀。逐日1剂,分2次食用。

  温馨提示:日常生活中,痤疮患者要特别注意个人卫生方面,特别是面部的痤疮患者,要每天进行面部清理,清洗次数一到两次就可,在生活方面,长时间的酗酒和吸烟会造成痤疮的出现,所以在患病期间一定要戒掉这些习惯。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春痘痤疮怎么治疗

青春痘痤疮怎么治疗?青春痘想必大家都比较清楚,常发于青少年,现在很多的成年人也会发生青春痘,严重影响了患者的身心健康,给患者的工作及生活……详细>>

治疗青春痘痤疮

治疗青春痘痤疮?青春痘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一种常见皮肤病,很多患者都常年受此病的折磨,而且青春痘对患者们的美观影响很大的,所以我们在想尽……详细>>

如何治疗痤疮青春痘 痤疮也有分级

如何治疗痤疮青春痘?寻常性痤疮是一种毛囊与皮脂腺慢性炎症性皮肤病,常见而多发,据调查,在12~24岁的青少年中,发病率高达85%,且发病……详细>>

痤疮是青春痘吗?痤疮可不可以治愈?

痤疮是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主要多发生于青少年,对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影响很大。主要的临床表现有面部的粉刺、丘疹、脓疱、结节等多形性皮损。痤……详细>>

饮食不当引起痤疮 长青春痘怎么办

痤疮好发于面部及胸背等部位,中医理论面鼻及胸背部属肺,中医认为本病常由肺经风热阻于肌肤所致;或因过食肥甘、油腻、辛辣之品,湿热内生,熏……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