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治疗 > 正文

头癣可带来三种危害 头癣的中西医治疗

2015-01-28 07:12:35      家庭医生在线

  头癣也是一种癣病,该病的临床症状表现也是多种多样,例如有黄癣、白癣、黑癣、脓癣等等。不管是什么症状都会给患者带来许多危害,患有此病的朋友会感觉到痒,而且还有此病的朋友,皮损都会有损伤,很是影响人们的外貌。

  头癣带来的三种危害具体是什么

  头癣的危害一、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工作

  一旦患有头癣就要隔离治疗,并且很多朋友会不自觉的疏远自己,他们担心自身会受到传染,头癣的发生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

  头癣的危害二、感染真菌感染通常伴有痕痒,偶尔头发会存有异味,同时颈后的淋巴结也会出现肿胀。真菌可引起头发脱落,过度搔爪的话可引致少量红肿、痛楚、及会出现脓性分泌物的溃疡。

  头癣的危害三、损害肌肤

  患了头癣后,头皮上会出现很多灰白鳞屑或大片的黄痂,还可引起头发折断或脱落。严重者头发参差不齐,甚至所剩无几,即人们所说的“癞痢头”。

  (一)头癣的中医治疗:

  1、内治法:治宜养血和营祛风,方用癣复康。若属风寒者,加制川乌、麻典各9g;若属风热者,加生地15g,菊花12g,苦参15g;若属冲任不调者,加鹿角片9g、菟丝子12g、巴戟天6g。若为阴虚内热者,用生地饮加减。若属湿热实症者,用龙胆泻肝汤加黄柏、苍术、薏苡仁治之。

  2、外治法:可根据病情酌情选用下列诸方:

  (1)癣药水,用毛笔蘸涂擦患处,每日2~3次。

  (2)灭癣灵,醋调膏,涂患处。

  (3)癣可净,水煎坐浴。

  (4)汗斑方,调搽。

  (5)槿酒擦剂,外擦,每日1~次。

  (6)雄黄解毒散,醋调搽。

  (二)头癣的西医治疗:

  内服抗真菌药物(首选灰黄毒素);外用抗真菌制剂; 每日洗头2次,共8周;每周剃头1次,共8周;消毒患者的生活用具或接触物品。

  1、内治法:制毒菌素片100万u,每日3次,口服。并内服复合维生素B,也可口服克霉唑,曲古霉素。

  2、外治法:常用的药物有10%~20%冰醋酸溶液、复方雷锁辛擦剂、20%~40%硫酸钠、5%水杨酸酒精、1%克霉

  唑霜、汗斑药不、复方苯甲酸软膏、杀烈癣软膏、2%双氯苯咪唑 霜、10%十一烯酸药水、10%噻苯达唑霜、5%月桂酸酒精等。

  3、紫外线照射,每日1次,每次20~30分钟。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癣可带来三种危害 头癣的中医治疗

不少人对头癣的产生很是苦恼,它的出现给人们的身体健康以及日常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尤其是其产生的瘙痒,直接影响到了患者的工作和学习。详细>>

头癣常见的危害 头癣的中医治疗

不少人对头癣的产生很是苦恼,它的出现给人们的身体健康以及日常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尤其是其产生的瘙痒,直接影响到了患者的工作和学习。详细>>

头癣西医治疗治疗原则

头癣是头皮和头发的浅部真菌感染,根据病原菌和临床表现的不同可分为黄癣、白癣和黑点癣三种。头癣好发于儿童,传染性较强,易在托儿所、幼稚园、……详细>>

头癣可带来三种危害 预防头癣有六要点

头癣也是一种癣病,该病的临床症状表现也是多种多样,例如有黄癣、白癣、黑癣、脓癣等等。不管是什么症状都会给患者带来许多危害,患有此病的朋……详细>>

头癣的四种类别要分清 头癣的中西医治疗

头癣很容易在儿童中间传染,目前儿童患病人数越来越多,不过许多家长对疾病的常识匮乏,导致这种疾病在儿童间相互传染,那么要提高对这种疾病的……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