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巧用挤痘工具 了解注意事项

2014-12-26 07:13:41      家庭医生在线

  痤疮,俗称青春痘、粉刺、暗疮,中医古代称面疮,酒刺。是皮肤科常见病,多发病。痤疮(青春痘)是一种发生于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皮肤病,多发于头面部,颈部、前胸后背等皮脂腺丰富的部位。现在很多年轻的朋友脸上好发粉刺和痘痘,小痘痘和粉刺的产生主要还是由外部因素和内部因素两方面共同造成的。

  建议你可以试试以下的祛痘法则:

  祛痘法则一。每天早晚用弱酸性洗面乳将脸彻底清洁干净。切勿使用清洁力过强或含碱的产品,以免破坏皮脂膜弱酸性的本质,因为皮脂膜的酸碱值一旦被破坏,细菌极易滋生。清洁后应使用含水溶性保湿因子的产品,如保湿化妆水或美容液,以降低肌肤的油脂负担。

  祛痘法则二。定期去角质。最好是化学性的角质溶解剂,比如果酸。

  祛痘法则三。使用外用或口服的抗生素来抑制毛囊内细菌的生长,不过这是最后一个选择。口服抗生素如四环霉素及维生素A酸,都须得到医师的诊断和处方才可服用,因为它们会产生一些副作用,而且会同时杀死坏菌和益菌。再者可口服豆豆搭档,内服和外用中药治疗原理,从体内进行调理。内外进行修复。外用的话可以涂抹雅皙祛痘除印精华,在消炎祛痘的同时,祛痘除印。

  巧用挤痘工具

  工具准备:青春棒、拔粉刺布膜、眉钳、柔软角质层化妆水、棉签、药膏、米醋。

  青春棒:专门对付粉刺和痘痘的兵器,一头为尖尖的针状,用来戳破脓包表皮;另一头为小小的金属圈,用来套住痘痘,刮挤出脓血。

  拔粉刺布膜:设计成专门针对鼻头大小的布膜,一面涂有强力水溶胶,用来粘住粉刺,拉出皮肤外。

  眉钳:专门拔眉毛的钳子也是对付粉刺的好工具。

  柔软角质化妆水:软化角质、对付粉刺痘痘更容易。

  棉签:用来消除脓血。

  药膏:在清除完以后使用。

  米醋:软化角质。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祛痘常留疤痕怎么办?巧用挤痘工具

痤疮多见于年轻人,其发病原因有遗传因素、内分泌因素、继发(细菌、毛囊虫等)感染、药物等。在青春期,雄(雌)性激素增多促使皮脂腺肥大及皮脂……详细>>

要青春不要痘 牢记消痘原则和注意事项

痤疮也叫青春刺或暗疮,是青春期内分泌发生改变,雄激素分泌相对增多,皮脂腺分泌旺盛,引起皮肤毛囊阻塞,再加上外界的细菌在毛囊中以皮脂作养……详细>>

消痘注意事项:痘痘患者饮食有方

痤疮也叫青春刺或暗疮,是青春期内分泌发生改变,雄激素分泌相对增多,皮脂腺分泌旺盛,引起皮肤毛囊阻塞,再加上外界的细菌在毛囊中以皮脂作养……详细>>

痘痘能挤吗?挤痘痘的注意事项

无论如何,治疗痘痘的原则是“干燥”“清洁”.但是很多长痘痘的人,常常用手去挤,或在无意中用手去摸,这是很不好的习惯。详细>>

得了青春痘不要用手挤 青春痘应该如何护理

长期熬夜、作息不规律、高热量饮食、压力大、精神紧张是最易导致皮肤抵抗力下降、皮肤油腻的,尤其女性在月经期前后熬夜、饮食作息不规律时,更……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