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秋天皮肤干燥怎么办 护理干燥肌肤有三忌

2014-10-17 07:32:39      家庭医生在线

  这两天天气宜人,但很多MM的皮肤状况却不那么乐观,干燥敏感容易起皮,以往的一些护肤经验到了这个季节似乎派不上用场了。其实只要避开以下三点,好皮肤触手可及。

  皮肤干燥护理禁忌:

  一忌:护肤无主见,滥用护肤品

  皮肤干燥起皮大家心里肯定都着急,于是病急乱投医,今天闺蜜说这个产品好,明天同事说那个产品好,于是反复尝试,保湿问题没解决,反而引起皮肤过敏的问题。每个人肤质特征不同,所以在选择上也要区别对待,适合别人的不一定适合自己。护肤与治病一样,讲究对症下药和内调外养,市面上的昂贵化妆品只是治标不治本,如果不坚持使用很快就会反弹。

  二忌:迷信化妆品,掩盖皮肤问题

  过度使用化妆品,对皮肤会造成不可估量的伤害。长时间覆盖厚重的粉底,让肌肤不能很好的呼吸与透气,肌肤就不能进行顺畅的新陈代新与氧气交换,长此以往,肌肤会变的暗淡、毛孔粗大,甚至痘痘、色斑的生长。严重的影响到肌肤的质地,加速肌肤的衰老。本希望借助化妆品遮盖脸上的瑕疵,没想到皮肤变得越来越敏感。

  三忌:过度清洁,图一时清爽

  频繁过度洗脸会洗掉湿润皮肤的正常油脂,令皮肤无法抵挡干燥环境,容易出现皱纹。

  洗面奶,不论有无泡沫,温和、适度地去除面部油脂和灰尘,就足够了。卸妆,有专门的卸妆产品,不要用清洁力度强的洗面奶卸除彩妆。干性和敏感性肤质早上使用清水或者低泡洁面产品,油性和混合性肤质冬天早上也要使用低泡洁面产品,晚上再使用清洁力较强的洁面产品。

  那么,皮肤干燥如何护理

  秋天气候干燥,常有“秋燥”之疾,人们常感到口渴、咽干、皮肤干燥、大便干结等。秋天皮肤干燥如何护理呢?下面小编就来教教大家吧。

  了解自己的皮肤性质:首先要知道自己是中性皮肤或干性皮肤 ,还是混合性和油性皮肤,只有了解自己的皮肤性质,才能找到合适的护肤产品。

  合理运用护肤产品:护肤品种类繁多,特点各异。在使用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用,不可随波逐流,人云亦云。因为人的皮肤各有不同。有油性皮肤、干性皮肤、中性皮肤、混合型皮肤和过敏性皮肤之分。所以每一种护肤品的制造成分,根据不同皮肤的性质也就不一样。

  多喝水:多喝水可帮助身体新陈代谢,而且还可以养颜,让皮肤不乾燥。但是要注意,睡觉前不能喝水, 睡觉前喝的话起来的时候脸脸会有肿肿的感觉。 还有,别喝家里的自来水,建议喝温开水。

  多吃水果:水果中含丰富的抗氧化物质维生素E和微量元素,可以滋养皮肤,其美容效果可不是一般的化妆品可比的。

  按摩:洗完脸后可用牛奶或蛋清对面部进行按摩5分钟,可以起到保湿美白的作用,可使保湿效果更持久。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天皮肤干燥怎么办 护理干燥肌肤有三忌

这两天天气宜人,但很多MM的皮肤状况却不那么乐观,干燥敏感容易起皮,以往的一些护肤经验到了这个季节似乎派不上用场了。其实只要避开以下三点……详细>>

秋天皮肤干燥怎么办

维生素对于防止皮肤衰老,保护皮肤细腻滋润起着重要作用。如维生素A缺乏,可导致皮肤弹性下降,变得粗糙;若缺乏维生素B2时,会出现口唇皮肤干……详细>>

皮肤干燥脱皮怎么办?

皮肤干燥脱皮怎么办?秋冬季节是皮肤的受难日,水分的缺失导致皮肤干燥、绷紧,表皮层出现龟裂、脱皮甚至痕痒,皮肤弹性减少而且变得暗哑。 皮肤……详细>>

为什么秋季皮肤容易干燥?皮肤干燥怎么办?

秋天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就是皮肤干燥,很多人在秋季皮肤会出现脱皮的症状,只有了解导致皮肤干燥的原因,才可以针对性的进行处理。一旦出现皮肤干……详细>>

女性秋天皮肤干燥怎么办

纯水的补水效果往往并不是最好的,因为它会很快地通过消化道,进入血液中,然后从肾脏排出去,滋润咽喉和消化道黏膜的时间很短。如果身体不适是因……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