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治疗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脚上起水泡怎么办

2014-06-24 09:05:38      家庭医生在线

脚上起水泡的情况是比较常见的,生活中引起脚上起水泡的因素有很多,如果因为烫伤或者鞋子的问题引起的水泡,那不必多做处理,但是如果是因为脚气引起的水泡,那就需要重视了。脚气是常见的引起脚上水泡的一个重要原因,对于脚气引起的水泡,是就有一定的传染性的,患者在生活中应多加注意。那么脚上起水泡怎么办?接下来将针对这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介绍。

脚上起水泡怎么办?脚上起水泡一般是由于脚气引起的,脚气是一种皮肤病,由于真菌而感染引起的,有手癣的患者一般伴有脚气,有传染性,用公共浴池、公用拖鞋、脚盆、毛巾时也易相互感染。

饮食方面,患者应该忌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要忌食辣椒、生葱、生蒜等食物,最好不要喝酒,多吃营养高而且容易消化的食物,多吃维生素高的蔬菜和水果。

保持足部清洁干燥也是预防脚气发生的一个大前提,脚气患者在夏季的时候应该穿着透气性好的鞋袜,不要穿着胶鞋、运动鞋,也不能穿着不透气的鞋子。

洗脚的时候不要使用碱性的肥皂和刺激性的化学用品,趾缝紧密的人可用卫生纸夹在中间,起到吸水的效果。

在游泳池、浴室等公共场所忌用公共毛巾、拖鞋等,游泳后应淋浴冲净,并用干净毛巾擦干,不与他人混穿鞋袜,以免再感染。

用醋兑温水泡脚,泡几个晚上保证脚不再痒了,水泡也会慢慢消失。长期坚持泡脚和沐足对身体有好处

红花 50克 艾叶 500 克 (这些药店都有的很容易买到)分成12份 熬成开水 (别加冷水)等稍微凉下泡20-30分钟每泡两次脚 麻烦的话就晚上睡觉前泡一次吧 记得泡完以后要用毛巾把脚擦干净。

脚气的治疗,主要以抗真菌治疗为主,以消炎止痒的方法来解决瘙痒的问题。

脚上起水泡怎么办?相信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大家已经有所了解。对于脚上起水泡还有瘙痒症状的朋友,有很大可能是因为脚气引起的,建议大家到医院做详细的检查,以便进一步的治疗。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脚上起水泡怎么办

脚上起水泡的情况是比较常见的,生活中引起脚上起水泡的因素有很多,如果因为烫伤或者鞋子的问题引起的水泡,那不必多做处理,但是如果是因为脚气……详细>>

脚上起水泡怎么办?

脚上起水泡,相信不少人都有过。生活中引起水泡的因素是比较多的,常见的因素包括走路过多引起的水泡、鞋子不合穿引起的水泡、热水烫伤也会引起水……详细>>

夏天脚上起水泡很痒怎么办?

在夏季的时候,很多人都反映脚上起水泡很痒,因为不知道是什么病,所以不知道怎么办。皮肤病专家称,这种表现很有可能就是脚气,脚气是真菌感染而……详细>>

手指起水泡该怎么办

手指上起泡痒是一种皮肤病,那么手指起水泡该怎么办呢?详细>>

脚底脱皮起水泡是怎么回事

脚底脱皮怎么办?脚底总是脱皮,还起小水泡,是怎么回事呢?看看皮肤科医生如何解答脚底脱皮起水泡。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