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尖锐湿疣 > 正文

男性更易患尖锐湿疣 最易患尖锐湿疣6类人

2014-05-23 09:50:22      家庭医生在线

尖锐湿疣是我们生活中较为常见的一种性病,该病与淋病、梅毒并称为最为常见的三大性病。尖锐湿疣主要是通过不洁性行为传染所造成的,那么我们日常生活中什么人最容易得该病呢?专家将为大家来做详细的介绍。

尖锐湿疣虽然传播途径很多,但多因性传播所致,和别的性病也是一样的。在临床上比较多见于男性,男性作为一个活跃的群体,由于多发生性乱,进而发病率也就较高,所以要想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就要做到洁身自好,科学预防性病,这样才能避免身受感染。

专家介绍,这种性传播疾病,通常以下这几类是易患人群:

1、性伴侣过多者。

性行为是尖锐湿疣发病和复发的重要因素,性伴侣越多,复发的几率越高,男性性工作者的尖锐湿疣发病率和复发率要高于同性恋者。首次性生活年龄小于19岁者其发病率和复发率要高于其他人。小于25岁的女性患肛门生殖器疣的危险因素增大。

2、爱吸烟喝酒者。

吸烟和饮酒是多种性病发病和复发的危险因素。因为吸烟和饮酒能降低人体免疫功能。酒精能抑制中枢神经系统,减轻焦虑,增加性欲及卖淫行为,使性伴侣增多。同时,酒后避孕套的使用减少,暴力性性行为增多,生殖器损伤的机会和程度增加,也增加了该病的发病和复发率。

3、性生活不协调者。

婚姻状况也与此病的发病和复发有关。男性离婚,夫妻分居,丧偶和未婚者,夫妻生活不协调者,由于增加了高危性行为,复发几率也增多。性生活中选择避孕套措施不当,比如有些男性性生活时不戴安全套,或仅女性应用屏障避孕法(如女用安全套、避孕膜、宫颈帽)和口服避孕药,则会增加自身尖锐湿疣发病和复发的机会。

4、免疫功能低下者。

免疫功能低下的人群,如恶性肿瘤、红斑狼疮、肾移植、应用糖皮质激素者,尖锐湿疣发病和复发的几率成倍增加,且疣体也大。

5、卖血人群。

尖锐湿疣还可以通过血液的方式来进行传播,所以在生活中应该要杜绝卖血的行为。不洁的卖血、抽血可导致众多疾病的出现。

6、长期接触尖锐湿疣患者的人群。

尖锐湿疣不仅仅可以通过性接触来进行传播,同时间接接触传播该病也是常见的一种传播方式,常见的日常生活用品有毛巾、浴巾、浴盆、坐盆、内裤等,当健康的人群接触到这些物品后,并且没有及时的进行消毒,那么则很容易造成HPV病毒的传播。

专家指出,尖锐湿疣是由人类乳头瘤病毒(HPV)感染引起的一种性传播疾病,它主要由不洁性行为传染所致,由于其危害极大,因此需要及早进行预防,如果不慎患病要及时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得了尖锐湿疣还能生育吗 警惕尖锐湿疣的危害

尖锐湿疣是性病中最常见的一种。近年来,因为性生活的开放,尖锐湿疣的发病率持续增高,尤其多见于20-40岁的中青年,男性患者比女性患者居多……详细>>

尖锐湿疣容易复发?尖锐湿疣的治疗误区

随着信息传播方式的发展,年轻人接收到许多不良信息,模仿色情违法制品中的口交,却不知口交是能够给身体带来危害的,于是口腔尖锐湿疣便发生了……详细>>

尖锐湿疣怎么治?尖锐湿疣要治疗多久?

尖锐湿疣又叫做生殖器疣,是由人类乳头瘤病毒感染所导致的性传播疾病,其患者多为性活跃人群,并且20到30岁的人群是此病的高发群体。患者的发……详细>>

孕妇患尖锐湿疣怎么办?孕妇尖锐湿疣自诊

在尖锐湿疣的临床上特殊的人群就是孕妇了。如果孕妇患有尖锐湿疣,不仅危害孕妇自身,对宝宝也会有影响。孕妈妈很可能会在怀孕及分娩期间传染给肚……详细>>

尖锐湿疣有潜伏期 治疗尖锐湿疣4建议

很多患者发现自己感染尖锐湿疣,都是通过症状来了解的。专家建议,患者一旦发现病情,一定要及时的接受系统的治疗。但是仍然有少数的患者由于自身……详细>>

  • 汤意诚

  • 贺菊乔

  • 危剑安

  • 范旭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