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全身皮肤干燥怎么办

2014-09-20 09:19:45      家庭医生在线

  全身皮肤干燥怎么办?皮肤细嫩、丰满、亮丽与否的关键在于皮肤中的含水量。例如婴幼儿皮肤为什么如此细嫩、亮丽、富有弹性,就是因为皮肤中含水量高,俗话说她的皮肤多嫩、水灵灵的。老年人皮肤为什么干燥、粗糙、干瘪、脱屑无光泽就是皮肤中含水量少。

  对于皮肤干燥这个问题,我们还可以晚上时敷敷睡眠面膜,像秋天这样干燥的天气,薄薄的一层啫喱很快就会干掉,因此很难实现一夜持续补水的功效,有时可能还会发生锁水不利反而引发缺水。因此在秋冬季应使用滋润霜状的睡眠面膜,如С.Ё本.草.蜂胶睡美睡眠面膜或是在啫喱干透后抹一层面霜。这样才有利于补水保湿。

  全身皮肤干燥怎么办? 全身各处皮肤干燥的应对方法:

  脸部——护理脸部

  脸部皮肤干燥不光是喝水来护理脸部,护肤的产品一个都不能少。补水产品除了具有良好滋润皮肤的效果,能够平衡油脂的分泌,还有深度锁水的功效。基本护理除外,脸部应该定期的去角质,别忘记去角质之后来个补水的面膜,这样秋天皮肤干燥也不会是问题。

  嘴唇——嘴唇干裂

  应该用热毛巾来轻轻捂在嘴唇上,等到嘴唇的皮肤软化之后慢慢的使用棉签把死皮一层层的去掉,最后涂上滋润效果非好的唇膏即可。

  身体——洗澡很重要

  全身皮肤干燥怎么办?身体皮肤干燥怎么办,特别是小腿,在每次的洗澡的之后一定要擦身体乳,这样才能保证身体的肌肤越来越细嫩。经常泡个热水澡,这样能够加速血液循环,这样能够帮助肌肤越来越好。

  双脚——去死皮工程不能少

  每天温水泡脚,定期使用搓脚板去除脚后跟的死皮,然后涂上一层滋润霜,等你到早上起床的时候你会发现双脚很细嫩。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全身皮肤干燥怎么办?快来看看怎么解决

其实要解决皮肤干燥起皮的办法很简单,当然就是喂肌肤喝饱水。但“喝水”也是有讲究的,先来看看你具体属于哪种皮肤干燥的状况吧!状况1:出现小……详细>>

皮肤干燥脱皮怎么办?

皮肤干燥脱皮怎么办?秋冬季节是皮肤的受难日,水分的缺失导致皮肤干燥、绷紧,表皮层出现龟裂、脱皮甚至痕痒,皮肤弹性减少而且变得暗哑。 皮肤……详细>>

全身皮肤干燥粗糙怎么样可以改善

皮肤细嫩、丰满、亮丽与否的关键在于皮肤中的含水量。例如婴幼儿皮肤为什么如此细嫩、亮丽、富有弹性,就是因为皮肤中含水量高,俗话说她的皮肤多……详细>>

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

南方的气候虽然没有北方干燥,但是不少MM还是出现过干燥皮肤脱皮的现象。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赶紧学起来下面的小诀窍。详细>>

冬天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

冬天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皮肤分表皮、真皮以及皮下脂肪。表皮的最外层为角质层,由于角质层本身的吸水、屏障功能,以及角质层中所含有的天然保湿……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