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尘螨过敏性哮喘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哮喘支气管哮喘小儿支气管哮喘胆源性哮喘支气管哮喘(中医)

三招对抗夏季尘螨过敏

2016-07-23 09:32:28      家庭医生在线

  尘螨过敏怎么办?尘螨呈全球性分布,除了海拔2000米以上的高寒地带难于生存外,各地都有。特别适于生长在温暖潮湿的地带,如我国华东华南沿海沿江地区。初期繁殖较慢,以后则成几何级数增长,数量惊人。35℃以上气温,尘螨出现滞长。

  在温带地区,寒冬和盛夏的气候不适尘螨生长,故而在春秋两季出现尘螨种群两个密度高峰,秋季密度高于春季。在空调房间可全年繁殖。卧室内的卧具和地毯是尘螨最适合的孳生场所,起居室中地毯上的尘螨少于卧室,沙发上也有较多尘螨生长。

  尘螨过敏怎么办?对尘螨引起的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哮喘,过敏性结膜炎,过敏性的皮疹,过敏性荨麻疹,过敏性结膜炎等。

  患者经过舌下尘螨免疫治疗前后体内免疫学指标也有改变,由于舌下粘膜组织较薄,这些位于粘膜表面的朗格罕细胞会在接触抗原的时候,捕足到变应原存在的信号,变应原疫苗能迅速吸收,从而启动脱敏反应。包括血清IgG4水平上升,Th2/Th1细胞比值改善等。

  由于是通过舌下给药,通常不会产生过敏性休克等严重不良反应,极少数患者偶有轻度皮疹或轻度腹泻,停止治疗或减量即可恢复。舌下脱敏治疗的机制是因为舌下粘膜有极多的朗格罕细胞,通过吸收微量尘螨变应原后将其加工转变成螨多肽信息,通过提呈给 Th0细胞,使Th0细胞向Th1细胞转化,阻止变态反应的发生。

  尘螨过敏怎么办?第一,家里要定时消毒,保持室内通风,搞好卫生:毛巾、卧室的床单、被子直接接触皮肤的用具用开水烫杀菌然后放在太阳下暴晒。用消毒水将房子各个角落清理一遍。一个星期到半个月进行一次消毒除尘。

  第二,注意饮食:饮食卫生:多吃水果蔬菜之类的这些大家都知道的就不用我多说了。

  第三,提高身体免疫力:平时可以补充点维生素c,或者是吃点维d钙,如果痒的受不了就到药店买点百肤康或是金达肤王乳膏擦下,然后配点抗过敏的药如息斯敏之类的可以很快止痒。

  那就没那么难受!这三点都要同时进行。不然可能会反复过敏。祝你早日健康!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尘螨过敏怎么办 尘螨过敏 过敏 尘螨

中医如何治疗尘螨过敏性鼻炎

中医如何治疗尘螨过敏性鼻炎?尘螨过敏性鼻炎是一种鼻部的常见疾病,患者由于尘螨过敏而出现鼻塞,流鼻涕,鼻子一场不舒服的症状,很多人对这样的……详细>>

尘螨是怎样引起过敏的

尘螨是强烈的过敏原,可引起全身性变态反应。据调查,全球有40%以上的人是特应性过敏体质,而由尘螨引起的过敏性疾病为80%。可见尘螨的厉害……详细>>

小小螨虫皮肤大杀手 控制尘螨过敏6大妙招

在夏秋交际的时候,天气变得有些潮湿闷热,各种皮肤病高发。有些市民发现会长一些小红疙瘩,或者鼻炎症状变得更加严重,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这原……详细>>

尘螨到底是什么东西?如何确定的尘螨过敏?

尘螨是一种非常微小的生物,身体形状跟针尖大小差不多,一般人用眼睛很难直接观察到尘螨的存在。在平常的家里,生存有上百种尘螨,分为两大……详细>>

9大妙招对抗春季皮肤过敏

春季是过敏高发的季节,呵护过敏皮肤是关键。对抗皮肤过敏要远离过敏原,正确使用护肤品跟防晒品,多吃水果,规律作息。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