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患了白色粉刺应注意什么

2014-02-21 17:07:08      家庭医生在线

痤疮的发病原因是综合性的。影响因素包括内分泌失调,如青春期时雄性激素分泌增加;病菌感染;患者皮脂中亚油酸含量低及游离脂肪酸含量较高;高脂肪饮食、化学因素等也可加重病情;遗传因素也对痤疮的病情和病程长短有影响;一些慢性疾病,如便秘、慢性胃肠病、消化不良、月经不调等都可以对病情发生影响。

所以,痤疮患者一般应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①要注意绝不能用手去挤、掐、挖粉刺,这样做容易感染形成脓疱和瘢痕。

②要保持皮肤清洁,常用温水洗脸,避免用碱性大的肥皂,不用多油脂和刺激性强的化妆品,以免进一步填塞毛囊,使痤疮加重。洗脸时可用毛巾轻轻擦皮肤,让淤积的皮脂从皮肤排出。

③多食用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和纤维素的食物(如蔬菜、水果),饮食应清洁,少吃甜食和油腻食物,少吃姜、蒜、辣椒等刺激性食物,少饮浓茶、咖啡等刺激性饮料,不吸烟、不酗酒、保持大便通畅。

④积极治疗慢性疾病,如便秘、慢性胃肠病、消化不良、月经不调等。

⑤避免使用会引起或加重痤疮的药物,如含雄性激素的药、皮质类固醇激素、碘、溴、苯巴比妥等。

⑥避免情绪焦虑和紧张,保持乐观愉快的情绪,要认识到这是一种暂时的生理现象。

⑦如果局部有感染现象,可用硫黄、硫酸锌等外用药,也可较长期地口服小量消炎药,这些最好在医生指导下进行。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色粉刺治疗饮食禁忌

痤疮治疗的方法有很多,对于不愿服药、涂药的人来说,注意饮食就更加重要。详细>>

白色粉刺常见症状介绍

闭合性粉刺就是皮肤上长的不太严重的青春痘,通常都能看到一个小白尖,这就是闭合性粉刺,你也可以挤出一些白色的分泌物,这就是堆积在毛孔里面的……详细>>

如何鉴别白色粉刺与其他疾病

白头粉刺又称白头,为闭合性粉刺。好发于面部、前胸、后背等油脂分泌旺盛的部位,为细小的皮下脂栓,表现为米粒大小的半球形白色小包,质硬,无自……详细>>

日常生活中哪些因素易引发白色粉刺

白头粉刺我们将其称之为封闭型粉刺,封闭型粉刺在临床上治愈是比较难治愈的。出现白头粉刺是因为角质层过厚,白头粉刺属不安定型粉刺(闭合型)容……详细>>

白头粉刺夏季的饮食注意

白头粉刺又称白头,为闭合性粉刺。好发于面部、前胸、后背等油脂分泌旺盛的部位,为细小的皮下脂栓,表现为米粒大小的半球形白色小包,质硬,无自……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