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生活中如何避免扁平苔藓

2014-02-21 13:33:46      家庭医生在线

扁平苔藓是常见的口腔疾病,尤其是春天,天气干燥是口腔疾病的高发季节,如果不能够及时的治疗,就会导致疾病的恶化,引起口腔溃烂等,那么大家知道生活中如何避免扁平苔藓?

生活中如何避免扁平苔藓

1、少饮酒、多喝茶

酒中的主要成分是乙醇,适量饮用对人体有兴奋作用,使血管扩张,循环加强,振奋精神,解除疲劳;酒对味觉、嗅觉也有刺激作用,在饭前饮用少量“开胃酒”可以增进食欲。喝茶不仅能补充人体所必需的水分,还能补充维生素C等对人体有益的物质。茶叶中含有茶碱,适量饮用有提神醒脑、消除疲劳的作用,茶还具有调节人体脂质代谢,降低血脂(血脂【译】:血脂是血浆中的中性脂肪(甘油三酯和胆固醇)和类脂(磷脂、糖脂、固醇、类固醇)的总称,是生命细胞的基础代谢必需物质)等作用。但是,不提倡喝得越浓越好。另外,有慢性胃炎的人不宜多饮,更不能喝浓茶。有失眠的人,睡前不能喝茶,特别是浓茶。

2、不吸烟

吸烟的危害,尽人皆知。吸烟害人又害己,应该自觉养成不吸烟的良好卫生习惯。

3、学会午睡

午睡对消除疲劳、增进健康非常有益,是一项自我保健措施。理想的午睡是平卧,平卧能保证更多的血液流到消化器官和大脑,供应充足氧气和养料,有利大脑功能恢复和帮助消化吸收。午睡时间一般半小时左右为宜,否则会影响晚上睡眠。

4、热水坐浴和泡足

热水坐浴有利促进血液循环,能消除疲劳,有利睡眠。

5、充足睡眠、不熬夜

睡眠是一种全面休息。睡眠时体内的各种生理活动处于放松状态,能量消耗减少,对活动时在体内积累的代谢产物,起到减少体内代谢产物(毒素)的刺激,恢复和重新调整新陈代谢,积蓄能量,消除疲劳,调整机体各个器官的生理功能。所以,每天应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尽量少熬夜,少加班加点。

6、科学安排作息时间

人的精神状态在1天内通常可有几个起落;上午8时、下午2时和晚上8时的精神最佳,最佳状态持续2小时后各有一次回落。利用上述的精神状态起落变化,合理安排学习和生活,最大限度发挥智慧和潜能,既保持大脑活力,又增进健康。

7、培养一项以上业余爱好

脑力劳动者若能培养一些业余爱好,能乐以忘忧、陶冶性情、丰富和充实生活,诸如琴、棋、书、画、养鸟、养鱼、花卉盆景、唱歌跳舞、旅游和垂钓等,这些爱好能帮助你调节和缓解紧张情绪。午睡对消除疲劳、增进健康非常有益,是一项自我保健措施。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扁平苔藓如何进行诊断

扁平苔藓扁平苔藓具有明显的组织学特征。持久的口腔或外阴扁平苔藓呈肥厚的融合损害有时在临床上很难与粘膜白斑相鉴别,口腔广泛的糜烂性损害也需……详细>>

如何预防扁平苔藓

扁平苔藓的特点是反复复发,不少患者治疗后症状缓解,一段时间后有因为其他原因导致病情的发作。该病虽然不传染,但是反复的发作影响到患者正常的……详细>>

扁平苔藓该如何治疗

扁平苔藓是现在很常见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针对这种疾病根据调查目前还有很多人不是很了解,那么关于这种疾病的治疗……详细>>

中医偏方如何治疗扁平苔藓

扁平苔癣是一种慢性皮肤病。病因不明,可能与精神因素有关。发病初期,皮肤上出现针头大小多角型扁平丘疹。皮疹逐渐增多。扩大融合成片。丘疹呈紫……详细>>

治疗扁平苔藓的食疗偏方

扁平苔癣是一种慢性皮肤病。病因不明,可能与精神因素有关。发病初期,皮肤上出现针头大小多角型扁平丘疹。皮疹逐渐增多。扩大融合成片。丘疹呈紫……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