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正文

日常诱发盘蛇疮的因素都有哪些

2014-02-21 07:27:08      家庭医生在线

盘蛇疮又称带状疱疹。疱疹也算是潜在病。平时不会有临床表现,只有在抵抗力下降时才会有临床特征。所以希望大家通过对带状疱疹的认识。更加爱惜的自己的身体。很多人会问都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带状疱疹的出现呢?事实上带状疱疹的出现,对于患者产生的影响还是比较明显的,并且进行侵袭的范围也是比较广泛的,然而在日常的生活中,人们对于诱发带状疱疹的因素包括哪些,了解的程度还是有限的,对于治疗来说是非常不利的!

1、带状疱疹发生的病毒感染。带状疱疹病毒是本病的直接致病原因,在临床的诊断上,病毒主要由鼻腔粘膜进去人体,侵犯察觉神经系统的绘制,它能沿着四面神经进去皮质,也能在神经绘制内繁殖。

2、带状疱疹发生的外部影响。当患者的身躯受到外伤,刺激性药物或其它感染等,潜在的病毒就初头动作起来,引起一侧后根神经结节降生出血性炎症,并有下行性神经炎而使四面察觉神经分离区的皮肤袒露水疱,与其带状疱疹患者抵抗力低,水疱中的病毒含混播散而引起广泛的疱疹出现。

3、带状疱疹发生的中医介绍:中医认为带状疱疹多由情志内伤,肝气郁结化火,火毒外泛肌肤,或脾失健运,蕴湿化热,湿热蕴结皮肤所致。

迟暮人血虚肝旺,湿热毒盛,气滞血瘀,肌肤失养,也可导致带状疱疹的发生。

诱发带状疱疹的因素都有什么?相信你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只有了解了病因我们才能因病治疗,才能把握自身疾病的情况,才能进行有效地治疗。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盘蛇疮日常护理注意事项

盘蛇疮(带状疱疹)日常护理应该注意哪些呢,皮肤病专家指出带状疱疹是一种会累及到神经皮肤的病毒感染性疾病啊。对于带状疱疹,患者除了要积极的……详细>>

盘蛇疮的发生和哪些因素有关?

带状疱疹的发生和哪些因素有关?传染病医院专家介绍说:这类疾病主要是由带状疱疹病毒所引起的一种急性皮肤炎症。对于这种病毒免疫力低的人群被感……详细>>

生活不规律易诱发盘蛇疮

生活不规律易诱发盘蛇疮——带状疱疹,俗称“蛇胆疮”或“缠腰龙”,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炎症性皮肤病,主要特点为皮肤红肿,出现团集……详细>>

盘蛇疮的发生病因有哪些

带状疱疹的危害比较大,而且很多人都因为早期的时候不重视而导致了疾病的不断地加重,很多人都害怕会患上该疾病,希望可以做好预防的工作。它是怎……详细>>

盘蛇疮患者有哪些后遗症?

带状疱疹(盘蛇疮)可发生在面部三叉神经节段,三叉神经中有一条神经纤维,即眼神经纤维,部分神经纤维分布在人体眼球的角膜、结膜以至于整个眼球……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