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治疗 > 正文

黑痣的饮食保健

2014-02-20 20:09:35      家庭医生在线

  痣,是人体皮肤色素细胞大量增生的结果,形态各异,大小不一。其中有一种似针头或黄豆大小的痣,扁平隆起,呈深黑色,表面光滑或粗糙,中间有毛发,这就是黑痣。黑痣的组织细胞位于皮下与真皮交界处,不超过基底膜。如果黑痣聚集成巢,就预示其将发生癌变。尤其在身体易摩擦部位,如手掌、足底、阴囊、关节附近等处的黑痣突然增大、色泽加深等,都应高度警惕。

  黑痣的饮食保健方法有哪些?

  1.人参粥以人参末3g(或党参15g),冰糖适量,好米100g,煮粥常食。

  2.黄芪粥黄芪50g,煎水取汁以作煮粥水,好米100g,红糖适量,陂皮末3g,共煮粥。

  3.归芪蒸鸡当归20g,黄芪100g,母鸡1只,共蒸熟后分次服用。

  4.参枣米饭:人参3g(或党参15g),大枣20g,好米250g,白糖50g。参、枣切碎与共蒸,米熟饭成,加白糖分次服用。

  5.术枣饼白术30g,大枣250g,鸡内金、干姜、面粉、油、盐等调料适量。诸药研末或切极细,与面粉、调料合匀,煎饼,分次食用。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毛痣的饮食保健如何进行?

黑毛痣是色素痣的一种类型,色素痣又称痣细胞瘤,由于形态大小不一又各有名称,如“斑痣”、“黑毛痣”、“兽皮样痣”、“巨痣”等。是由痣细胞在……详细>>

皮脂腺痣的饮食保健要注意什么?

皮脂腺痣是皮肤中皮脂腺异常增多所致的增生性疾病。亦称皮脂腺错构瘤、器官样痣、先天性皮脂腺增生等。详细>>

黑痣怎么去除?

色素痣就是我们平时经常说的痣,那么如何去除色素痣呢?去除色素痣要注意些什么呢?痣多为黑色,所以在中医文献中称为“黑子痣”或“黑子”。本……详细>>

黑痣的类别

出生时即有,或出生后不久发生,通常较小,直径1~6mm,平滑,无毛,扁平或略高出皮面,淡褐色至深褐色斑疹。身体任何部位都可以发生。详细>>

痤疮的饮食保健

痤疮虽不是很严重的皮肤病,但是由于对患者外观的影响严重会对患者造成心理的打击,痤疮的治疗很重要,而且治疗是离不开痤疮的饮食保健的,这将会……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