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异位性皮炎的十大并发症

2014-02-20 11:37:14      家庭医生在线

异位性皮炎是常见的一种皮肤病,发病原因比较复杂,异位性皮炎对于患者的皮肤危害是非常大的,很多患者都是在不经意间发现皮肤异常、瘙痒的。

异位性皮炎的十大并发症

1、对生活质量的影响

异位性皮炎可对患者的精神-社会行为发生影响,在严重病例还可造成生长迟缓。

2、细菌感染

易于继发皮肤葡萄球菌或链球菌感染。临床上急性水疱性发疹多提示有继发性感染。

3、病毒感染

常易发生单纯疱疹病毒(单纯疱疹病毒【译】:单纯疱疹病毒能引起人类多种疾病,如龈口炎、角膜结膜炎、脑炎以及生殖系统感染和新生儿的感染。在感染宿主后,常在神经细胞中建立潜伏感染,激活后又会出现无症状的排毒,在人群中维持传播链,周而复始的循环)或牛痘病毒感染,临床上表现为疱疹样湿疹和卡波济水痘样湿疹。

4、眼部病变

包括Dennie-Morgan皱褶、结膜刺激症状、圆锥角膜、白内障等。

5、皮肤干燥

可能与角质层异常所致的经表皮水分丢失增多有关。有时可合并有白色糠疹、毛周隆起、寻常型鱼鳞病或毛周角化症。

6、药物敏感

异位性皮炎发生I型变态反应所致的药物过敏高于非异位性人群,但其他免疫机制所导致的药物过敏在异位性和非异位性个体中发生频率无差异。

7、食物过敏

食物过敏所致的腹腔症状在异位性皮炎患者中较常见。

8、荨麻疹

异位性皮炎患者可合并接触性荨麻疹;接触性荨麻疹也可以是异位性皮炎急性加重的一种表现。

9、其他类型的湿疹

如脂溢性皮炎、过敏性接触性皮炎、舌舔皮炎等也常常见于异位性皮炎。

10、异位性的其他表现

30%~50%的异位性皮炎患者可伴有过敏性鼻炎或哮喘。通常过敏性鼻炎和哮喘发病较异位性皮炎晚。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异位性皮炎的5大诱因

异位性皮炎多发于过敏性体质的婴幼儿及青少年,部位遍及脸、颈、手肘、膝窝、四肢背侧等,表现为红疹、皮肤变厚、粗糙等症状。这种病会反复发作,……详细>>

异位性皮炎的三大症状

异位性皮炎是常见的一种皮肤病,发病原因比较复杂,异位性皮炎对于患者的皮肤危害是非常大的,很多患者都是在不经意间发现皮肤异常、瘙痒的。详细>>

异位性皮炎患者的饮食禁忌

异位性皮炎的出现深深的影响了患者的健康生活,大家都知道季节的交替是异位性皮炎的发病的高峰期,开春之后,异位性皮炎的发病便会增多起来。异位……详细>>

异位性皮炎的饮食注意事项

异位性皮炎的出现深深的影响了患者的健康生活,大家都知道季节的交替是异位性皮炎的发病的高峰期,开春之后,异位性皮炎的发病便会增多起来。异位……详细>>

异位性皮炎需要做哪些诊断

异位性湿疹又称为特应性皮炎或者遗传过敏性皮炎,与遗传因素有关,如果70%患者家中有遗传过敏性皮炎、过敏性鼻炎等过敏史的朋友们要特别的引起……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