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正文

得了股癣易反复发作 饮食护理非常重要

2014-02-14 10:17:55      家庭医生在线

股癣是指股内侧、会阴、臀部感染真菌后引起的皮肤病。股癣的真菌可以通过内衣、浴巾等传播,也可通过性生活传播。本病容易复发。多由于接触患癣病人或通过猫、狗等传染,或通过衣物用具而间接传染,或先患足癣,因搔抓蔓延而传染。股癣是好发于股部的皮肤病,有时还可累及会阴、阴阜部、肛周、臀部、阴囊皱褶等处,瘙痒剧烈,由于搔抓,患者可继发皮炎、苔癣化改变或继发感染。

股癣在我国呈高发趋势,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股癣给患者的健康带来了威胁。在护理股癣期间知道一些注意事项可让股癣更早的康复。

股癣患者如何护理

首先股癣患者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应每日清洗阴股部,尽量保持局部的洁净。股癣患者还应勤换内裤,同时人们也要经常洗晒衣被,一些生活用品最好要经常消毒。

股癣患者平时的穿着要宽松,还有内衣裤等要选择吸水性好的柔软棉质。患者还应要注意不使用他人内衣、内裤还有洗浴用品,同时也要避免与患癣病的动物直接接触,以免交叉传染。

股癣患者如果还有其他的真菌癣病的话要积极治疗,如要积极治疗手足癣、甲癣和体癣等。患者还应注意饮食的护理,平时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也不要吃很多的发物,并且最好要戒烟酒,日常的饮食以清淡为好,可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股癣患者还应注意避免用过热的水清洁,也要避免使用碱性的洗涤用品。此外,还应注意剪短手指甲,以免患者不自觉的搔抓而导致抓挠致破,甚至会出现继发感染。股癣患者要注意持续用药,治疗应彻底。

适合股癣患者的食疗方

米醋煮杏仁汤:

杏仁15克、米醋25克。将杏仁捣碎倒入醋内,然后加热煮沸,趁热用棉花球洗擦患处,1日洗擦1次,连用3天,隔1—2天,再连用3天。

皂荚猪肚:

用猪肚1只约200克,纳入皂荚5克,煮食。或用鸽1只250克,去肠杂,纳入皂荚5克于鸽腹内,同煮食。

烩黄鱼肝:

黄鱼肝100克,加适量酱油、葱、生姜、糖和少量水,下锅煮沸后即改文火半小时,待水干后即可食用。

股癣患者如何合理安排饮食

饮食的重要性股癣患者可能大体的知道一些,平日对于疾病的困扰,很多患者也尽量的做到了饮食的忌口,但是对于饮食,患者不仅仅可以通过忌口来防止股癣的加重,还可以通过饮食搭配来治疗股癣。

专家建议股癣患者膳食以谷类食物为主,多样搭配;谷类食物是中国传统膳食的主体,不过,股癣患者越来越倾向于食用更多的动物性食物。动物性食物所提供的能量和脂肪过高,对股癣的预防不利。所以,股癣患者应以谷类食物为主、多样搭配的饮食原则。

此外,股癣患者要注意粗细搭配,经常吃一些粗粮、杂粮等。稻米、小麦不要碾磨太精,否则谷粒表层所含的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素和膳食纤维就会大部分流失到糠麸之中。饮食健康对于股癣患者来说是很重要的。股癣患者在生活中的饮食方面一定要做到很好的保健工作,在生活中要做好辅助治疗的工作,避免疾病恶化,给患者造成更大的困扰。

温馨提示:随着舌尖上的中国的热播,饮食男女们格外的重视饮食文化。尤其是我国泱泱大国,对于饮食的要求似乎也有着许多的“明文规定”。而股癣患者重视饮食搭配不仅对病情有利,对身体健康情况也有极大的好处。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得了股癣需注意饮食 日常护理要到位

股癣是发生于腹股沟、大腿内侧上部及外阴部的癣病。最常见的部位是阴囊对侧的大腿皮肤,损害初起为一小片斑丘疹,色红,表面可出现小鳞屑。随后皮……详细>>

股癣发病因素多 饮食宜忌要遵守

股癣是指股内侧,会阴、臀部感染真菌后引起的皮肤病。股癣的真菌可以通过内衣,浴巾等传播,也可通过性生活传播,故股癣也被列入性传播性疾病之中……详细>>

股癣并非等于性病 治疗同时要注意饮食

股癣是指发生于人体阴股部位的皮肤癣疾,是真菌感染引起的一种皮肤病,这种癣主要分布在大腿内侧腹股沟、会阴及肛周部位。得了股癣是比较严重的,……详细>>

得了股癣饮食有讲究 简易甜汤有助于缓解病症

股癣是指股内侧、会阴、臀部感染真菌后引起的皮肤病。股癣的真菌可以通过内衣、浴巾等传播,也可通过性生活传播,故股癣也被列入性传播性疾病之中……详细>>

得了股癣易复发 中西结合治疗更有效

夏季时节,气候炎热潮湿,人体多汗,尤其是股内,如不及时洗澡,或穿着紧身内裤大量汗液来不及蒸发,则易得此病。另外,患有糖尿病、白带过多等的……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