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正文

扁平疣的诊断要点是什么?

2014-01-15 14:32:15      家庭医生在线

扁平疣的诊断要点是什么?扁平疣是先社会中比较常见的疾病,但是依旧有很多人对扁平疣的诊断不是很了解,那么扁平疣的诊断要点是什么?下面我们来看看专家的介绍。

扁平疣的诊断要点是什么?专家介绍如下:

1、数目较多,可散发也可聚集成片,常沿手抓或擦伤痕迹出现皮损而排列成条状。

2、多见于青年人,多发于面部、手背及前臂。

3、病程长短不一,有时可自然消失,有时病程很长,经久不愈。

4、皮损为米粒至黄豆大小的扁平丘疹,表面光滑,稍高于皮肤,呈淡褐色或正常肤色。有时有轻微的瘙痒。

经检查如果发现自己患有扁平疣,应积极治疗。治疗扁平疣要注意以下几个误区:

1、用搔抓来去除:不少患者不了解该病的自身传染性,时常有意无意地搔抓患处,想把疹子去除,反而致使疹子越来越多,甚至沿抓痕呈线状排列或密集成片。因为疹子中有大量活跃的病毒,当搔抓局部时,疹子表面和正常皮肤就可产生轻微的破损,这时病毒很容易被接种到正常皮肤上而产生新的疣体。

2、会传染给其他人:扁平疣患者担心会传染给其他人,其实自身传染比较容易,而与别人传染机会小,通常只有机体免疫力低下或有外伤的人,才容易传染到扁平疣。扁平疣是病毒感染导致,具有一定传染性,但在人群中的互相传播能力比较弱,日常接触不会传染。但是由于很多的患者对扁平疣还是不够了解从而陷入扁平疣的治疗误区。

3、急于求成,听信江湖医生:一般说来,扁平疣易在暴露的部位发病,尤其爱出现在面部,这使患者很烦恼。许多患者心理上急于求成,容易被江湖医生误导,从而带来不良后果,因此建议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医。

4、治疗时,只将外部的皮损去除:殊不知,治疗扁平疣,除了去除皮损,更重要的是调节体内机体的免疫,否则会再发。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扁平疣该怎么护理 扁平疣的饮食要点

扁平疣的治疗需要注意的饮食,饮食是扁平疣治疗的最关键的问题,关于疾病,如果患者吃了不恰当的食物,这么一来很有可能会加重病情,甚至诱发其……详细>>

扁平疣有分期 如何诊断是否患上扁平疣

扁平疣是由乳头瘤病毒感染引起的常见皮肤病,疹子常发生在面部,形状如米粒,灰黑色,经久不退,影响容貌,对患者的人际交往和心理健康造成一定的……详细>>

怎样去诊断扁平疣

扁平疣是一种世界皮肤顽症,在亚热带潮湿地区发病率很高,如东南亚、印度、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中国香港等,在国内,因气候问题南方的发病率……详细>>

扁平疣如何诊断?要做什么检查?

扁平疣如何诊断?扁平疣是现社会发病率较高的皮肤病,严重影响了患者的外观形象,那么扁平疣如何诊断?下面我们来了解下扁平疣的检查诊断方法和检……详细>>

扁平疣的诊断

扁平疣其实是一个很常见的皮肤病,是由于扁平疣病毒引起的是有传染性的。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