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资讯 > 正文

腋臭独睐青春期的女性 教你6方法抑制狐臭

2014-01-21 03:34:25      家庭医生在线

  “虽然人人都有大汗腺,但各人的发育程度和大汗腺的功能存在一定差异,所以并不是每个人都会患病。但那些大汗腺特别发达、分泌功能旺盛的人就很容易得腋臭,特别是女性,由于女性的大汗腺分泌比男性多,因而罹患腋臭的机会也较多。而年轻女性在月经期前后、怀孕期间,由于性激素的影响,腋臭的味道可能更浓些。

  青春期女性多易患腋臭,大汗腺分泌汗液是由神经支配的,受性腺影响很大。青春期前,由于大汗腺尚未发育成熟,没有分泌功能,所以不会产生腋臭。到了青春期,当性腺分泌旺盛,大汗腺分泌相对增加,腋臭的发病率自然也增多了。

  腋臭给人们带来很多烦恼,特别是在公共场合,会让人们陷入尴尬的情形,那么我们要如何避免这种尴尬的情形呢?腋臭的预防方法有哪些呢?

  腋臭的预防方法

  1、注意饮食

  多吃富含水分的蔬果瓜类,多饮乳酸饮品,忌吃“有味”食品,忌多油花生果仁,忌过多红肉。

  冬天因为要保暖,所以人们在饮食中往往会增加脂肪摄入量来御寒,过多摄入肉类、油炸的食物往往会加重狐臭。狐臭患者在饮食上也要多多注意调理,多吃富含水分的蔬果瓜类,将肠胃内的有机物质排出体外,细菌难以滋生,自然可减低狐臭味。

  2、调节情绪

  腋臭患者不能太过焦虑,情绪焦虑易引起体内毒素积累,加重腋臭味。很多患者发现自己患有腋臭之后都会考虑腋臭怎么办啊、什么偏方可以治腋臭之类的问题,或者盲目的用各种偏方去治腋臭,其后果就是腋臭越来越严重。

  3、注意卫生

  注意清洁卫生,经常沐浴,勤换衣服,尽量减少汗液的分泌。定期清洗是简单的祛除狐臭异味一个有效方法。狐臭是来自于细菌和油脂分泌物的相互作用,而如果洗去这些分泌物,恼人的体味也就不复存在了。在洗澡的时候不必用力地搓洗,因为要洗去的只是油脂和细菌,而不是骨头里的东西。用力搓洗会使皮肤受到刺激,就会有更多的细菌滋生,那就得不偿失了。

  4、注意体内排毒

  有便秘的患者尤其要注意这点,保持排便通畅,排除体内毒素,减少汗液中的毒素排出也是减轻腋臭味的一个方法。

  5、选择合适衣物

  现在年轻人都喜欢穿着紧身衣、牛仔裤之类的。这类服饰不利于汗液挥发,易造成细菌培养基,因此应该选择较宽松、棉质衣物。

  6、应用对狐臭有抑制作用的香露

  日常怎样抑制狐臭呢?患者可先用些局部外用药,特别是对狐臭有抑制作用的香露,经常敷擦。通常情况下,对于症状较轻的狐臭患者,只要做到上述各项狐臭的日常护理就可以有效抑制狐臭。

(责任编辑:蓝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狐臭青睐青春期的女性 5方面自测腋臭病

腋臭的发病率女性比男性高,尤其是青春性成熟的少女或油性皮肤的女性。皮肤科专家表示,因为女性的体表分泌腺与其性激素有关,这成为了发生腋臭……详细>>

狐臭为什么青睐青春期的女性 如何预防腋臭

青春期女性多易患腋臭,大汗腺分泌汗液是由神经支配的,受性腺影响很大。青春期前,由于大汗腺尚未发育成熟,没有分泌功能,所以不会产生腋臭。到……详细>>

狐臭为什么青睐青春期的女性 如何预防腋臭

青春期女性多易患腋臭,大汗腺分泌汗液是由神经支配的,受性腺影响很大。青春期前,由于大汗腺尚未发育成熟,没有分泌功能,所以不会产生腋臭。到……详细>>

狐臭为什么青睐青春期的女性?如何预防腋臭?

很有人有这样的疑问,为什么每个人都有大汗腺,但是却并不是每个人都有狐臭呢?其实主要原因就是汗腺的发育程度和功能都不尽相同,尤其是汗腺发达……详细>>

四大方法可治愈狐臭 腋臭术后注意什么

人体汗腺的分泌物并不完全都是汗液,还有一些脂肪酸和含氮物质,在凝固酶阴性菌和类白喉杆菌的作用下,脂肪酸会被分解成不饱和脂肪酸,这类脂肪酸……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