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资讯 > 正文
狐臭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臭汗症

狐臭患者饮食怎么进行?狐臭患者饮食宜忌

2014-01-20 05:31:20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她手臂不能抬起,前后活动也受到限制,造成肢体功能的终生缺陷,这不能不令人同情和惋惜。有腋臭的毛病真至于这样气恼和失去理智地对待吗?其实是大可不必。那么腋臭到底是什么样的病呢?

  腋臭俗称为“狐臭”。就是我们有时候可以闻到的某些人身上散发的一种特殊的臭味。天热汗多时这种臭味尤为明显。腋臭患者主要症状是腋窝等褶皱部位散发难闻气味,影响患者的社会生活,严重者可以导致患者心理障碍。

  造成腋臭的原因是由于病人腋窝内的大汗腺分泌出一种有特殊臭味的汗液所造成的。在正常情况下,人的皮肤分泌的汗液,尤其是大汗腺分泌的汗液受到皮肤表面的细菌分解后,可以产生一种特殊的脂肪酸和氨气,因而能产生一定的异味。但这种异味在一般的情况下,除了自己外,周围的人还不至于能直接闻到。但有腋臭的人,情况就不一样了,可能是受遗传因素的影响,体人内存有一种使大汗腺容易受细菌分解的特殊基因,在这种基因的作用下,细菌对汗液的分解作用过渡度,因此,可散发一股较强烈的特殊臭味。

  对于患者来说,除了要进行必要的治疗外,日常生活中也应该注意日常的护理,比如饮食上的注意。

  腋臭患者饮食该吃什么?

  (1)馒头外敷可除臭。

  蜜陀曾及轻粉(各一两)磨粉末,再用一个热馒头沾上药粉并夹在腋下,每次维持10分钟至15分钟,早、晚各一次,冲完凉抹干腋下后搽最好。多长时间后见效因人而异。但只宜外敷切忌内服。轻粉有毒,一般须经医生红处方才能买到。此方法有一定的危险性,所以一定要小心。

  (2)应多吃富含水分的蔬果瓜类。

  西瓜、冬瓜、生菜、白菜和橙子都富含水分,多吸收高纤多水分的食物可增加排便速度,将肠胃内的有机物质排出体外,细菌难以滋生,自然可减低腋臭味。夏天里多吃西瓜,冬天多喝水,一天里饮水量一定要在2升左右才有效果。这是目前为止有效的腋臭患者的饮食。

  腋臭患者饮食有哪些不能吃的?

  (1)忌吃“有味”食品。

  味浓或刺激性食物,如洋葱、蒜头和辛辣的食物,含有硫磺的化学物质,可干扰细菌生长,但它们被人体吸收后,异味会随汗腺排出,所以还是少吃为妙。

  (2)忌多油花生果仁。

  人吃了带有油分的食物,部分油就跟着血液全身走,并会随汗腺连接的油脂腺排出体外。如果人身体油分太多的话,就会让细菌分解,形成体臭,所以油腻的食物宜少食。

  (3)忌过多红肉。

  红肉即猪肉、牛羊肉,含较多蛋白质。但细菌就最喜欢蛋白质,因可供营养给它们。所以本身有腋臭的人,吃的分量就要减少,且多吃白肉即禽肉、鱼肉,最好一日两餐,每餐3-4两肉就已经足够。

(责任编辑:蓝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狐臭患者的饮食宜忌

忌吃“有味”食品。味浓或刺激性食物,如洋葱、蒜头和辛辣的食物,含有硫磺的化学物质,可干扰细菌生长,但它们被人体吸收后,异味会随汗腺排出,……详细>>

狐臭患者饮食须知:预防腋臭 饮食有三忌

腋臭在生活中很常见,腋窝部位有发黄现象、腋下有难闻气味等症状表现给患者带来了重大的困扰,而且,对于患者来说,得了狐臭还会给身边的人带来……详细>>

常食蔬菜有助减轻狐臭 狐臭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腋臭又被叫做狐臭。有腋臭的人走到哪都是没有自信,尤其是在夏天,炎炎夏日,身上的汗味再加上狐臭味,让腋臭患者都不敢和人接触。想要没有狐臭……详细>>

腋臭吃什么比较好?狐臭患者日常饮食须知

腋臭患者主要症状是腋窝等褶皱部位散发难闻气味,影响患者的社会生活,严重者可以导致患者心理障碍。对于患者来说,除了要进行必要的治疗外,日……详细>>

狐臭患者吃什么好?中医偏方可以治疗狐臭

腋臭又称狐臭,尤其到了夏季,腋下大量出汗,很多人腋下都会发出臭味,令人十分的尴尬。在接受狐臭治疗的时候,可以在饮食上进行配合,达到最好……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