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饮食禁忌 > 正文

巧吃黄豆芽可以治疗鸡眼

2013-12-29 00:19:46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鸡眼最大的危害就是因压迫乳头层的感觉神经末稍而引起剧痛,脚上的鸡眼使人走路时非常疼痛,手上的鸡眼做事情非常不便,有了鸡眼不仅给身体上带来很多不适,还给人的心理上带来很大的压力。青少年患鸡眼后如长期不愈,很有可能对正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小孩引发腿部畸形。由此可见,对鸡眼加强重视,是非常的重要的。那么,得了鸡眼吃什么好呢?

巧吃黄豆芽可以治疗鸡眼:

1、黄豆芽使用水煮熟吃,不是生吃,也不是炒熟。

2、煮时不宜太久,刚熟即可;如加一些油盐调味是可以的。但不可加香料、酱料或与其他事物同煮,怕的是影响疗效。

3、每餐单吃它一味,未曾使用过。用黄豆芽当菜,与米饭同吃。也可与馒头同吃。

4、每日规定早晚各吃一次250克,如胃口好,每日多吃一次活每餐多加一些。

具体吃法:每餐用黄豆芽250克佐膳,不吃其他食物,连吃5-7天不间断,鸡眼可自行脱落。一般1-2天没有感觉,第三日鸡眼表皮有碎屑脱落,4日鸡眼变得松软,5日鸡眼开始逐渐脱落,6-7日便可痊愈。

鸡眼平时该如何预防呢?

尽量避免局部的压迫和磨擦,宜穿大小适合、松软鞋子,鞋内垫海绵垫,如有足畸形,应进行矫正。鸡眼可外用腐蚀剂,但应注意保护周围皮肤,可用鸡眼膏、40%尿素软膏、鸦胆子仁捣烂外敷等;对疼痛较敏感者可采用手术治疗;胼胝在外因消退后一般可自行消退,治疗一般使用角质剥脱剂,如0.3%维A酸软膏、25%水杨酸火棉胶等,高频电、激光、冷冻治疗有一定效果。

(责任编辑:蓝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鸡眼有硬软之分 六妙方巧除烦人鸡眼

脚底长鸡眼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疾病,脚底长鸡眼主要是由于脚部受到摩擦和压迫引起的,穿不合适的鞋与激烈运动都会出现脚底长鸡眼的情况。详细>>

脚底有硬块一定是鸡眼?这样做可治疗鸡眼

脚底若出现硬块,就是鸡眼吗?不一定。也可能是病毒疣。病毒疣切勿轻忽,一定要及时治疗,否则可能感染其他地方的皮肤。详细>>

鸡眼发生的部位 针灸治疗鸡眼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在不断的提高,各种物质生活丰富多彩,人们也越来越注重美,可是在追求美的时候,忽视了健康,因此引起了疾……详细>>

长鸡眼影响走路 患了鸡眼得这样治疗

鸡眼疾病在近年来已经成为生活当中的常见皮肤疾病了,患有了这样的疾病确实难以康复,而且鸡眼疾病的发生,也会给患者带去许多病痛,尤其是脚部出……详细>>

鸡眼是怎么形成的?

许多人患了鸡眼和脚垫以后,总是把病因归结为鞋子不合适。鸡眼和脚垫是鞋子挤坏的吗?是不是换双鞋就能改善症状呢?经过临床研究证实:一旦有了鸡……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