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黑头越来越多有四原因 清洁是预防痘痘最好法

2013-12-19 09:54:16      家庭医生在线

黑头是很多人都比较苦恼的皮肤问题,但是黑头却是难以根治,专家称,根除黑头要有耐心,已老化的黑头被清除几天后,新的黑头又在生成,这种新陈代谢的周期需要配合特别注意的日常护理才会被慢慢根治掉。

1、黑头是因为没有彻底清洁肌肤才出现的? NO!

黑头是油脂硬化阻塞物,出现的原因是由于皮肤中的油脂没有及时排出,时间久了油脂硬化阻塞毛孔而形成。鼻子是最爱出油的部位,不及时清理,油脂混合着堆积的大量死皮细胞沉淀,就形成了小黑点。所以,清除过剩油脂和控油是关键。

2、黑头是年轻人的烦恼? NO!

黑头的出现是个人肤质与外界环境因素结合造成的,任何年龄的人不很好地护理肌肤,都有出现黑头的可能。

3、挤压可以去除黑头? NO!

适度的挤压可以算是去除黑头的方法之一,但是过分刺激反而使得肌肤的油脂分泌腺加速分泌更多油脂,就像我们挤压一个油棕果一样,力度越大出油越多。而且挤压会给细嫩柔弱的肌肤带来更严重的伤害--毛孔粗大和疤痕。

4、黑头可以一次根除? NO!

众所周知,任何事物都有一个新陈代谢的周期,黑头也不例外。根除黑头要有耐心,已老化的黑头被清除几天后,新的黑头又在生成,这种新陈代谢的周期需要配合特别注意的日常护理才会被慢慢根治掉。

清洁是预防痘痘最好的方法

青春痘就是面疱,有人说它是“青春的象征”,也有人戏称它是“梦幻的青春痘”、“迟到的青春”。

暗疮又称痤疮,是青春期常见的一种囊皮脂腺慢性炎症,发病原因一般认为与内分泌、皮脂腺活动和细菌感染有关,一般在青春期后逐渐减轻或消失。

清洁皮肤的时候,最好选用温和、纯净的有效清洁护肤品,不含任何刺激性清洁剂、色素、添加剂和防腐剂的低过敏产品则比较理想。因为一旦含有其中一种成分,使用后非但不能预防暗疮,反而会加重皮肤问题,例如可能引起肌肤干燥或过敏。

如何从根本上治愈痘痘,一般认为中国的中药调理是可以达到标本兼治的。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洁是预防痘痘最好方法 想防痘痘要做到7点

青春痘又称痤疮,是青春期常见的一种囊皮脂腺慢性炎症,发病原因一般认为与内分泌、皮脂腺活动和细菌感染有关,一般在青春期后逐渐减轻或消失。这……详细>>

预防痤疮最好少吃甜辣 好习惯助你快速摆脱病痛

专家介绍,寻常痤疮与雄激素、皮脂腺分泌增加、毛囊皮脂腺开口处过度角化和痤疮丙酸杆菌感染等相关。青春期后体内雄激素产生增加或雄、雌激素水平……详细>>

暗疮治疗不当可“毁容” 懂得预防别让痘痘留痕

暗疮是青少年常见的皮肤病,偶尔亦会出现在成年人身上。根据外国的研究指出,超过百分八十的青少年都曾受到暗疮的困扰。然而,大部分香港人不论病……详细>>

太阳穴长痘痘或因激素分泌失调

青春痘在医学上也称之为“痤疮”,它是我们平日经常遇见的一类皮肤病,不管是青春期发育的孩子们还是成年人大部分都患过或者曾经患过此类疾病,而……详细>>

为什么痘痘反反复复治不好?

由于现代社会快速的发展环境污染、空气污染的日益严重导致皮肤病患者也越来越多,而青春痘是最常见的一种。痤疮是美容皮肤科的最常见的病种之一,……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