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治疗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如何预防多汗症

2013-11-14 12:09:09      家庭医生在线

治疗:

1。足跖多汗者应勤换袜,穿透气的鞋。可用氯化铝溶液在夜间涂敷,有一定疗效。患者先擦干有汗的部位,然后涂上溶液,用塑料薄膜覆盖。第二天早上去掉薄膜并洗净涂药部位。有些人需要每天涂药两次,通常病情可在一周内缓解。如果溶液刺激皮肤,应除去塑料薄膜。乌洛托品溶液也有助于控制大量出汗。水电离子透入法,是用一种弱电流作用在出汗部位的治疗,也有一定疗效。

2。精神紧张者宜用溴剂、谷维素或安定。出汗重者可酌情用阿托品、普鲁本辛、东莨菪碱等。

3。外用0.5%醋酸铅溶液、10%明矾溶液或5%鞣酸溶液浸泡或涂搽患部。亦可外搽3%~5%福尔马林溶液或20%~25%氯化铝溶液。

4。物理疗法:局部严重多汗者,可用浅层X射线治疗,亦可用自来水电离子透入疗法。

5。如果这些治疗对严重出汗无效,可手术切除腋下的汗腺。经胸廓内镜行交感神经切除术,用于掌跖多汗症。

6。肉毒杆菌毒素A,可阻止胆碱能神经末梢释放乙酰胆碱,局部皮内注射,用于掌跖或腋窝多汗症。

7。为消除臭味,必须保持受累部位清洁,消除引起臭味的微生物。每天用含洗必泰或其他抗菌剂的液体肥皂洗澡并涂敷氯化铝复方制剂。有时要用抗生素软膏或有抗生素的洗剂(如克林霉素或红霉素)除臭。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汗症危害不可小觑 治疗多汗症常用的药膳

多汗症是因为汗腺过度分泌导致的病症,有的人可能觉得多汗症只是流汗比正常人多,没有什么危害。但事实却并非如此,多汗症会造成患者心理以及生……详细>>

多汗也是一种病 如何有效的治疗多汗症

随着温度越来越高,多汗症的患者开始烦恼了,因为他们永远都是汗如雨下,双手湿淋淋。患者也常常因为此病而找不到一份好的工作,特别是做一些精……详细>>

多汗也是一种病 如何治疗多汗症

随着温度越来越高,多汗症的患者开始烦恼了,因为他们永远都是汗如雨下,双手湿淋淋。患者也常常因为此病而找不到一份好的工作,特别是做一些精细……详细>>

不良饮食可诱发多汗症 这些方法可治疗多汗症

随着温度越来越高,多汗症的患者开始烦恼了,因为他们永远都是汗如雨下,双手湿淋淋。患者也常常因为此病而找不到一份好的工作,特别是做一些精细……详细>>

按摩食疗解决孩子多汗症

现代医学认为,小儿代谢旺盛,活泼好动,出汗往往比成人量多,属生理现象。佝偻病患儿出于身体虚弱,在白天过度活动晚上入睡后往往多汗,此属盗……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