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资讯 > 正文
脱水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低钙血症

十大恶习让皮肤衰老 莫让肌肤出卖你的年龄

2013-11-06 04:10:31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似乎天生就是爱美的,为了美丽可以付出很多。可是岁月流逝,容颜易老,这点叫所有的女人都感到沮丧。殊不知很多时候,是自己平时不良的习惯加速了自己的衰老,将年龄的秘密暴露在皮肤当中,那么有哪些习惯会加速皮肤的衰老呢?

NO.1 长久熬夜让你长斑

熬夜是皮肤年轻的大敌,睡眠不足,会使皮肤细胞的各种调节活动失常,皮肤微循环受影响,细胞组织的新陈代谢紊乱,皮肤的更新、营养吸收都受到阻碍,导致老化加速。睡眠不足,也会直接影响内分泌,这对皮肤的状况也有很大影响。

从长远来说,睡眠缺乏会导致皮肤过早衰老,短期内还会导致黑眼圈和肤色暗沉。白天,皮肤经受着紫外线、空气污染物的侵袭,而夜晚熟睡期间正是皮肤细胞自我修复和更新的最佳时段。如果经常睡眠不足,皮肤细胞无法正常新陈代谢,自然容易衰老。

通过注射玻尿酸、胶原蛋白、肉毒素、拉皮等医学美容手段虽然能改善皮肤衰老外观,但只是“治标不治本”。改掉曾被自己忽视的生活恶习,注重身体内在调养,才不至于在抗衰老战役中输给自己。

NO.2 抽烟喝酒提前变成黄脸婆

尼古丁对皮肤血管有收缩作用,所以吸烟者皮肤出现皱纹要比不吸烟者提前10年到来,所以,如果你是一个抽烟者,看上去就会比同龄人衰老10岁。而喝酒会减少皮肤中油脂数量,促使皮肤脱水,间接影响到皮肤的正常功能。

NO.3 不注意防晒让皮肤松弛

大量长波、短波紫外线会直接损伤皮肤深层的弹性纤维和胶原蛋白,导致皮肤发生物理改变和结构改变,使面部皮肤变得松弛无光泽,出现皱纹。皮肤在正常老化过程中产生细小皱纹,而日晒则令皮肤生成粗大皱纹,还会造成色斑等其他问题。

在很多皮肤医生眼里,不涂防晒霜是皮肤衰老的第一大帮凶。皮肤科医指出:“日晒是加速皮肤衰老的主要因素。即便是阴天、雨天、下雪天,阳光也能影响皮肤。阳光中的紫外线还能穿透玻璃,因此就算在室内,也需要涂防晒霜。”

在防晒霜的选择上,医生建议防晒系数至少为30且能抵挡各种紫外线的广谱产品为首选。此外,咖啡豆也有不错的防晒作用。

NO.4 饮水不足细纹涌现

皮肤角质层的含水量在15%-25%之间。水份如果摄取不够,除了会导致皮肤深层的细胞水分缺乏,细胞不饱满,影响弹性蛋白和胶原蛋白的合成,还会让皮肤角质层含水量受到影响,直接表现为皮肤表面的缺水纹。

NO.5 不喜运动衰老加速

适量的运动能促使全身血液循环加速,增加机体的免疫能力,远离病菌的侵扰。也可令全身肌肤有大量出汗的机会,协助废物从机体的排泄,调节皮肤PH值,健康平衡,大大延缓肌肤衰老。

NO.6 错用化妆品可致毁容

频繁去角质,或是卸妆不彻底,都会让你的皮肤提前迈上衰老的台阶。角质清除频率过快,角质层的细胞更新速度更不上,会导致角化不全或者角化过度。在防晒或隔离后,必须要使用卸妆产品。仅用洗面奶并不能彻底清洁皮肤,留下的微小颗粒容易堵塞毛孔,影响皮肤的正常代谢。

NO.7忽略手和脖子的保养

脖子和手是人的第二张脸,也需要悉心呵护。长期日晒会令脖子和手部的肤质变糟糕,表现为干燥、色斑、缺乏紧致度。

至于手和脖子的保养方式,可以像脸一样使用保湿霜和防晒霜,也可以用专门的身体护理产品,但必要性不大,坚持使用脸部产品效果就很好。

NO.8带妆睡觉对皮肤损伤大

经过一天忙碌的工作,很多上班族回家后脸都不洗,倒床就睡。带妆睡觉对皮肤的伤害很大,因为白天空气中的毒素(灰尘、污染)覆盖在皮肤上,并堵塞毛孔,如果晚上都不清理,肤质只会越来越差。因此临睡时,无论多困,都不要省掉卸妆洗脸这一步,否则后患无穷。

NO.9频繁更换护肤品

一些爱美者发现自己用的抗衰老霜没见效,很快就会换另一种产品。其实,这种做法只会造成一种假象:所有的抗衰老产品对自己的皮肤都不管用。

专家提醒爱美者,如果某种抗衰老护肤品没让你看到效果,那么别急着更换。皮肤的循环周期(新生细胞达到皮肤表层)是30天,因此使用护肤品后,要耐心等上至少1个月才能看到皮肤的改善。如果使用的是含抗衰老成分的护肤品,需要等上4个月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才能新生。

NO.10一次同时使用多种护肤品

不少人有这样的误区:好的保湿霜、精华液、爽肤水一起用,效果一定会更好。其实,这种做法并不科学、一旦皮肤受刺激,你很难弄清楚是哪种产品出了问题,甚至会认为都有刺激性。专家建议,合理的做法应该是,先单独使用一种护肤品,每隔两周再搭配使用另一种。这样你能更好地分辨哪种护肤品或哪种搭配最适合自己。

温馨提示:想要保持住自己的美丽,爱美的朋友们就一定要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平时做好护肤和防晒工作,切莫乱用化妆品,以至于未老先衰。



(责任编辑:蓝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4个坏习惯,会导致你皮肤越来越衰老!

都知道随着年龄增长,皮肤会逐渐进入衰老状态,但在目前有调查发现很多年轻人存在皮肤衰老现象,让人特别疑惑,也特别担忧。毕竟皮肤衰老影响外观……详细>>

皮肤是怎么一步步衰老的?带你揭秘皮肤衰老全过程

时间随着岁月的流失,很多人的脸上都会留下来岁月的痕迹。让很多爱美的女性头疼不已,这个时候很多人都会不停的寻找适合自己的美容方法来改变自己……详细>>

女人最怕衰老?预防皮肤衰老学会这7招

随着年龄越来越大,有些人的皮肤会逐渐失去活力而慢慢的衰老,皮肤会越来越松,从而出现皱纹,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这是不容易被接受的,那么我们……详细>>

最容易引起冬季皮肤干燥的6大恶习

人在睡觉时,皮肤会分泌一种“成长荷尔蒙”,这是保持皮肤水嫩的必不可缺的成分。由于成长荷尔蒙能促进皮肤细胞分裂,如果睡眠不足就会缺乏与保湿……详细>>

运动可以延缓皮肤衰老?如何减缓衰老速度?

皱纹给人们带来了很多遐想,也给人们带来了很多烦恼。在医学美容诊所,已经有很多患者明确地表达了他们对额头、眼角皱纹的关注,希望能够迅速去除……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