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治疗湿疹关键在于避开过敏原

2013-08-22 09:11:25      家庭医生在线

湿疹其实就是一种物质过敏导致的皮肤出现病变。其实,也就是我们说的过敏了。很多人经常的出现湿疹。原因就是皮肤敏感。对好多东西过敏。这样的人的过敏原有很多。因此,对湿疹来说,治疗不是彻底的方法。关键是要找到引起湿疹的过敏原有哪些。然后极力的避免这些过敏原。

如何找到湿疹的过敏原

首先,湿疹跟过敏有着很大的联系。有些,过敏原,容易让人忽视。比如很多人,都知道,海鲜等食物。容易引起过敏。但是,有些人,吃新鲜海鲜没事。吃死海鲜,却可能过敏。死海鲜中,含有较多的组胺。不同的人,所处的不同环境,会有不同的,过敏表现。

其次,湿疹多发,先要找到过敏原。湿疹是,多种因素,引起的皮肤病。其中与,过敏关系,非常密切。此外,有些人,可能对空调过敏。对宠物过敏,对洗涤用品过敏。对装修材料过敏等。因此,治疗湿疹,找到过敏原,是关键。

再有,然后寻找湿疹的过敏原。在生活中,要注意观察。积极寻找,可能引起湿疹,或加重病情的过敏原。并注意避开,这些因素。可以到,医院做,过敏原检测。

哪些部位爱长湿疹

第一,湿疹喜欢出现在手部。这是较为常见的湿疹损害。多发于,手掌部,易浸润增厚。且容易,因过度角化,而形成皲裂。病发期间,手指端会,反复发生水疱,结痂,增厚等损害。当其损害,累及甲床部时。可影响,指甲发育,致使,甲板粗糙。这是湿疹的一种较为严重的表现。

第二,什么部位最爱长湿疹啊?阴囊部位,同样是湿疹的好发部位。急性发作,出现肿胀,结痂等损害。慢性发作,会出现,皮肤增厚及苔癣化病变。此类病症的发生,常与局部多汗。而且外阴刺激,神经内分泌障碍有关。

第三,肛门部位的湿疹。不同部位的湿疹,症状也会不同。发生于肛周部位的湿疹。通常会,出现红肿,糜烂等损害。慢性期呈浸润,肥厚。甚至发生,皲裂。病发期间,患处,奇痒且痛。并严重影响,其正常排泄。经常搔抓,皮肤,可变厚或变薄。

巧用外治法帮你远离湿疹

湿疹对于外治法的使用,要注意的一个问题就是要根据自身体的病情反应。选择合适的外治法。湿疹外治的方法其实有很多的。但是,什么情况下用何种外治法更好呢?

第一,红斑丘疹,无渗出的湿疹患者。外治的话,外用粉剂或散剂。如炉甘石洗剂。它有止痒作用。但仅适用于,红肿的皮损。对水疱和渗出的湿疹,不适用。而且,收敛作用明显。不适合,皮肤很干燥的湿疹病人。

第二,巧用外治法,远离湿疹。自行涂抹,含激素的药膏。可以,缓解瘙痒。但应咨询,医生,以掌握,适当的疗程。不同的部位,用药吸收,有所不同。身体各部位的渗透性。每个部位也各有不同。

第三,湿疹外治,吸收性较大的部位,选用低中效激素。湿疹病情控制住以后,逐渐减量。儿童,及面部。宜选择,安全性高。不含氟的,激素膏。且短程,小面积使用。千万不能,反复使用。否则,会有,皮肤变黑的危害的。所以,儿童湿疹的话,外治法更是需要慎重的选择。

温馨提示:湿疹的外治,应遵循相应的原则。文章中提兜的,关的注意事项。希望湿疹朋友,在治疗,有帮助。远离湿疹,还您健康肌肤。

(责任编辑:蓝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儿童湿疹 远离过敏原是关键

儿童患过敏性疾病的概率要远远高于成年人,如儿童常见的皮肤病--湿疹,了解儿童常见的过敏原可以帮助儿童预防湿疹的发生。详细>>

预防儿童湿疹要紧抓过敏原

儿童患过敏性疾病的概率要远远高于成年人,如儿童常见的皮肤病--湿疹,了解儿童常见的过敏原可以帮助儿童预防湿疹的发生。那么,常见的过敏原有……详细>>

哪些过敏原会引起儿童湿疹呢

哪些过敏原会引起儿童湿疹呢?我们知道湿疹是一种过敏性皮肤疾病,然而儿童患上这种过敏性概率会更高,因此预防湿疹就要杜绝这些过敏原了,下面就……详细>>

预防儿童湿疹要避开过敏源

儿童患过敏性疾病的概率要远远高于成年人,如儿童常见的皮肤病--湿疹,了解儿童常见的过敏原可以帮助儿童预防湿疹的发生。详细>>

湿疹反复发作 避开过敏原是关键

又到了炎炎夏季,雨季一过,夏日闷热的天气随着来到。很多患湿疹的朋友又开始愁眉不展。担心自己的湿疹又要复发。而很多人也想了解究竟患湿疹的原……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