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手足癣 > 正文
冻伤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创伤烧伤软组织损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如何巧用柚子皮治疗脚气

2013-06-16 09:07:07      家庭医生在线

柚子一直深受老百姓的欢迎,不仅仅是因为柚子味道可口,还因为柚子全身是宝,具有诸多的营养价值。柚子本身吃了可以就有止咳平喘、清热化痰、健脾消食、解酒除烦的医疗作用,而更加值得一提的是,柚子皮的效果更加令人惊叹。

柚子全身是“宝” 柚子皮作用多多

柚子皮的作用不可小觑,它不仅可以当成居室的空气除味剂,还可以食用有诸多的保健效果。柚皮又名橘红,广橘红性温,味苦、辛,有理气化痰、健脾消食、散寒燥湿的作用。

柚子皮中含有柚皮甙和芦丁等黄酮类物质,具有抗氧化的作用,可降低血液的黏稠度,减少血栓的形成,对脑血栓、中风等脑血管疾病有较好的预防作用。另外,柚皮所含的丰富果胶,还有美容养颜的功效。中医专家指出,柚子皮无论是内服还是外用都有很好的保健效果。柚子内用可以防止咳,加热食用效果更佳值得一提的是,柚子皮加热后进入体内时会更加活跃,发挥出最大功效。只要将柚皮中间柔软的白色部分切成薄片,用温水煮10分钟,然后和蜂蜜一起冲茶喝,营养素就会在你体内开始工作。那么,外用是否可以治脚气呢,下面与大家分享一下。

外用:可治脚气 可疗冻疮

1、治疗脚气:柚子皮煎水洗医治脚气效果很好。将柚子皮放水里煎开,然后泡脚。止痒,消炎,愈合伤口。无妨试试。一定会有好的效果,消弭奇痒难忍的苦楚。带来轻松愉快。植物对人类的利益又是食物,又是药疗。选择植物饮食,相对是无益于身心的明智之举。

2、治疗冻疮:用晒干的柚子皮煮水,烧到很浓时取此水热敷冻伤处,但破皮之处忌。热敷的温度要注意,刚开始时,毛巾温度不可太烫,可抖抖热气再敷。待冻伤处适应后逐渐增加温度,最高时应毛巾从锅中拿出直接热敷。这种方法需要耐心和长期坚持(即使好了,也最好坚持到这个冬天完结),可以促进冻伤的恢复和有效的杜绝来年的重犯或减轻。

如何预防脚气,预防脚气的措施有哪些

1、保持干燥清洁

闷热潮湿的夏季,雨水较多,许多女性因为穿凉鞋,在雨水中浸泡后没有及时清洗和擦干双脚,而导致癣菌滋生,染上脚气。因为足部潮湿,足部新陈代谢增加,令脚气肆虐。

2、积极参加运动

加强体育锻炼,注意营养,增强机体的抵抗力,也对预防足癣的发生有一定的作用。

3、注意公共卫生

尽量避免接触足癣病人的皮损及污染物,包括不使用公用物品。

4、透气的鞋和棉袜

少穿不透气的鞋和袜,随时随地尽量让脚保持干燥、通气。纯棉或纯羊毛的袜子会吸汗,而合成纤维的袜子则会使你的脚浸在汗水中。

温馨提示:改变不良习惯,夏天淋浴较多,许多女性朋友仅仅是把脚冲一冲,从来不清洗脚趾缝隙,殊不知脚趾缝隙处易出汗,是真菌生长的理想栖息地,专家建议每次洗澡时要彻底清洗脚趾缝,清除死角。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脚气水泡型脚气

夏日来临,人们把注意力集中在防晒护肤上,往往忽略了对脚的护理,脚气便在此时趁虚而入,猖獗起来如何预防脚气成很多人关心的问题。详细>>

如何巧治脚气病?治疗脚气推荐两款食疗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对脚气并不陌生,脚气的症状则是患处奇痒无比,同时脚气所散发出来的异味使人非常恶心。所以及时有效的治疗脚气非常重要。都说……详细>>

风油精外用可治脚气 脚气如何预防

脚气即足癣,是由浅部霉菌感染脚部而引发的一种传染性皮肤病,多发于脚趾缝,脚趾间有小水泡、丘疹或糜烂,皮肤湿润、发白。水泡溃破后有黄水渗出……详细>>

如何科学治疗脚气病?推荐传统偏方妙治脚气

据悉,癣是由皮肤癣菌侵犯皮肤,毛发,指、趾甲板而引起的浅部真菌病,主要类型有手癣、足癣(脚气)、甲癣(灰指甲)和体股癣等。引起癣病的原因……详细>>

脚气如何治?脚气接受治疗时的误区

夏天人们容易出现脚气,天气热,容易造成细菌感染。若是病情发作时,患者会感觉到脚趾瘙痒。一旦出现感染,会导致病情加重。我们要注意一些治疗……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